2010-05-21

You're our go-to guy.

今年沒有我的幫忙,爸比的精神狀況很明顯的衰退許多~
幾乎每次回到家,他都早早就寢休息,不然就是硬撐著逞強著陪媽咪兒看電視聊天~~
看在我們眼裡,真的很心疼很不捨!

我知道一旦我去泳池,看到爸一個人辛苦獨撐大局,我一定會捨不得而奮不顧身去幫忙~~
看他有時明明很累卻又要勉強打起精神應付各式各樣的學員:幼稚園大班蹦跳跳的小朋友、還有點怕水需要引導陪著一同玩水的小孩、懶得動沒啥活力的上班族OL、身高近180的成年男子……稍微有能力從事游泳教學的我,不可能坐視不管,特別是看到爸忙碌的倦容~

想想,一個明年就要六十歲的老人(雖然看起來是真的不像),早上五點半就要到泳池報到,而且不只是在岸上守望,還要下水教學;接下來八點時,又要趕往工地工作,他是工頭,如果他收手不做那麼底下的工人會喝西北風;然後又要在下午四點半趕到家,因為半個鐘頭後要抵達水池教學…而週末則是全天候待在水池~~

因為我知道自己看到爸比獨自一人在水池苦撐,我會拋下一切幫忙,然後就會落得「都已經20好幾了還靠家裡」或是「蛤~妳不去外面找工作嗎」的評論,所以我選擇不去看甚至逃避泳池,但回家後看到爸比滿身疲憊,心裡又是忍不住的內疚難過,因為自己明明有能力卻自私的不幫他分擔~~
陷入這種情緒泥沼的我,每天都在和自己拔河,真的不好受~

昨晚跟妳聊過之後,心中頓悟不少。
讓內心掙扎多日(或許還更久呢Orz)的我,終於理出了一點頭緒,不再那麼無所適從不知所措~~
以長遠的利益和親情來看,選擇水池似乎才是最好的~~
儘管心裡還是有一點點不安和不確定,但大致上已心安不少!

妳真的很重要,我跟妹有任何重大的事情,都想找妳談談,請妳給點意見~因為妳的想法往往是最中肯貼切的~~謝謝昨晚妳的一番話!
You're really our go-to guy :)

P.S.: 新春家族遊時,在臺中新社古堡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