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Yes, you may.

為了這些幹他媽的庫存量,我一個人搬貨上下樓梯,追貨追到很想直接衝到大馬路上給車撞死!
那是一種欲哭無類的無力感,有些東西就算全部的人幫忙絞盡腦汁,就是想不出放在哪裡,最後一次看到是在哪裡…
打從進來的第二、三天,我幾乎天天夢見班上的人事物~~這是我第一次為工作這麼煩惱,甚至差點當場哭出來!

明明當初在應徵時,我就明白的告訴主管,自己最不擅長和數字有關的事務,沒想到我還是得擔任倉管,這個必須隨時加減貨量的工作~
「其實妳是新人,不該接倉管,應該接比較簡單一點的工作。」同事也忍不住私下為我抱不平。
但我還是得忍耐,畢竟這是我選擇的。

偏偏最機巴的是,我們公司常常突襲抽查,北區抽查、板橋土城區抽查……
即便我找出這個月的短缺,難保下一次、下下次…不會出包,因為課務真的太龐大了!!
雖然同事都會幫忙找(因為他們極有可能也有份,把東西亂收、或是書拆錯…等。),但有問題的時候,可是要唯倉管是問的。
而且同事態度也越來越冷...
還得應付樓上的老師,他們一聲令下,我們行政就要幫他們跑腿~

重點是,這工作跟英文一點關係也沒有,每天說的最多次唯一一句英文,就是當學生問「Teacher, may I use the telephone?」時,沒好氣的回答"Yes, you may."
每天只能不斷的Yes, you may.,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可悲!!

我掙扎了很久,也很不甘心,因為我真的不想當所謂的爛草莓、慣寶寶……但我真的很盡力很努力去克服了!!

在百般痛苦之下,我提出了辭呈,並照實告訴主管,「你們都很熱心,都會告訴我該怎麼做;但是我聽了A,卻可能會被B、C甚至更多人唸…到最後我覺得我真的做什麼都不對,我好怕做錯所以再問第二次,但你們又會不耐煩。」
「那是因為妳用心不夠啊!不然為什麼不一次做好?」
可是我是新人!大部份的事對我而言都是第一次,有的時候做了第一次,第二次則是好久好久以後,難免會忘記啊!!
但看到主管堅定的態度,我根本無法開口反駁。

「做不滿3個月試用期,要罰一萬塊喔!」主管提醒我。
「不過妳真的夠了,有盡力也有認真了,所以我就不罰妳了!而且妳是這來來去去的人裡,算是還滿不錯的。」來來去去?!就代表這個工作流動率很高?!

確定離職之後,同事們對我的態度明顯的差,差得不可思議……

不旦就在我面前大聲的跟主管告我的狀(我就在牠和主管中間!),重點是我根本沒做過那些事!!
不然就是懷疑我,即使我已經解釋過,剛聽完解釋的他們卻立刻用他們的話來否定,可是事實卻不是那樣!!
再不然就是把我當空氣,當我的面聊我工作上的事,「就她之前不小心打錯收據…」
錢找不出來就集體問我,雖然不是懷疑我偷錢,但卻是大家不約而同質疑我找錯錢,只因為我是最菜的新人!
還有對我大聲...

而我只能默默的躲在廁所裡哭,發簡訊給好友、愛人~~

可怕的是不只這個~
後來聽一個安親班的同事說,她在這裡待了四年多,她看到倉管這個工作一直換人,「妳算是這裡面還不錯的了!」
原來是因為其他行政都不想接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所以接一陣子之後就趕緊招募新人進來接,但矛盾的是,倉管是需要了解公司事務的人去負責的!

而前天我看到大家"慈眉善目"的游說一個要應徵幼稚園老師的女生,笑咪咪的問她要不要試試看行政……
看到這一幕,我恍然大悟,真的很想衝上前阻止那個女生!!

當家長問起老師的學歷,他們竟可以大言不慚的說,中籍老師都是英文相關科系畢業的?!
讓我更覺得兒美教學這個工作,是給那些英文有一點程度,不是英文系卻想以此賺錢糊口維生的人做的工作~~

最後三天是如此煎熬,要忍受同事們的冷漠冷淡,還有冷不防的大聲不耐煩…
每天簡直是度秒如年,就算回家也要一段時間才能從工作上的憂鬱抽離~
就像今天,我已經正式離職,卻還是不敢上床睡覺,因為我怕又會夢到他們和公司!

最後一天下班回家時,胸口沉澱澱的,悶得我喘不過氣,還是有一種無法解脫的壓力感~~唉!

下一次,我不再急著找工作,抱持著"有工作就好"的草率態度~我想我得好好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結束了!現在看到關於牠們的東西就怕!!
從此再也不提了!!!

1 comment:

怡君 said...

妳辛苦了.... 希望妳能遇到更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