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Playful

好友確定要結婚了。
雖然不是近期內要結,但也不遠了。

對照他倆喜洋洋的表情,是我內心的徬徨和無所適從。

以現實的層面考量,是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決心,也敬佩他們的勇氣,畢竟婚後接踵而來真的是一點也不浪漫不熱情不激情不甜蜜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房貸和孩子的開銷~~

更重要的是,人生要邁向另一個階段了!
一個可能再也沒有自己,為了所愛的人負責的真正成熟成長的階段~

自己也老大不小了,身旁的朋友們聊的話題,不知不覺已經從"哪個教授、哪些課好機巴"、"前幾天去哪裡玩,還不錯耶"…變成了"前幾天跟男友去哪看房子"、"老闆、同事好機巴"(是只有我才會用"機巴"這個形容詞嗎^^")……

反觀自己,玩心雖然跟大學比起,是銳減許多,但還是愛玩~
更加正確的是說,自己還不想對這麼多事負責~~
待在家裡陪家人看電視、和爸媽聊天游泳、放假和三五好友或是愛人約會出去玩、想去哪就去玩~~這樣的日子多愜意多爽啊?!
不必每天煩惱錢錢錢,不用勞心勞力做家事,不須要一心一意為孩子還得受氣……何必咧?!
說穿了,我還不到那個想對不是自己的人事物負責的階段@@"
當然不是說工作不負責任,而是我還不想要自己去製造許多得讓自己負責的人事物(這句話有點繞口XD)~~

重點是,現在一無所有的我和他,實在讓人太沒有安全感了!
在他身上,成家立業的條件似乎遙不可及;而且一直無法到國外看看的我,也不甘心就此安定…
雖然好不容易從上一個爛工作解脫,但心底卻有一點點惶惶不安Orz

唉,已經快25歲的自己,好像還是跟小孩沒啥兩樣嘛?!

I'm 26 years old and I'm stil playful.

P.S.: 照片不是我小孩啦= = 是和可愛的小表弟妹們合照(啾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