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They need more love.

昨晚第一次到慈濟的場合。

「反正我現在也沒事,每個禮拜就抽一天陪單親、隔代教養或是爸媽是外籍新娘或是新住民的小孩讀書,教他們英文。」我和妹說。
「那妳會梳慈濟師姐的那種包頭,跟她們一樣穿深色的上衣和白色褲子嗎?」妹認真的問我,害我快笑死XDD

第一次去陪他們,真的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感動心疼不已。

那些孩子的穿著無論是流行度、新舊度,看得出來就是和之前我待的貴族美語補習班裡頭的小朋友不一樣(這句好像太長了吼?!);特別是我這次輔導的小女孩,她的連身洋裝褪色了,樣式也很古早,看在眼底,真的讓人不捨。
他們拿的文具,都是用到短短的、樸實的鉛筆,橡皮擦也用得爛爛的,所以後來聽故事有獎徵答,他們抽獎抽到自動筆、擦布,都很高興;不像那間貴族美語班,不時會撿到原子筆和新的自動筆,而那裡的小孩也大都不用鉛筆寫字了。

讓我感動的是,慈濟小孩很聽話很有禮貌,會跟大家問好問安,用雙手遞、接東西,而且不會亂講一些有的沒的;像那間貴族美語,有的小孩會跟老師頂嘴,不順他/她的意就會耍性子結屎面或是大聲抱怨,有的甚至會炫耀自己家裡很有錢……在這種環境待久了,你們說,我能不對這些所謂的未來主人翁感到失望嗎?

這些慈濟的孩子滿單純的,所以我很容易就融入他們;坐我旁邊的小女孩,很快地牽著我的手邀我跟她一起坐,頻頻問我以後會不會來~~

許多家庭健全卻被寵壞的孩子已經夠多了!!
我們需要把焦點放在那些,更需要陪伴和愛的孩子們身上,不要讓他們變成弱勢!!

1 comment:

小茶婉 said...

哇~你比我早一步,去教感恩戶的小朋友也!我之前是去教一些婆婆媽媽電腦,我的學生,有70歲以上的喔!!不管你會不會再去,就這一次,我就忍不住要為你拍拍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