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I am the bridesmaid 1

2006/12/10 (日)
親愛的姐B結婚,身為她姐妹的我,伴娘這個重責大任當然非我莫屬囉!

很期待這次當伴娘,因為可以穿上美美的禮服!
但後來發現租一套禮服就要七千多塊,所以就由新娘本人體貼的幫我打理好服裝,外套、上衣、裙子加鞋子…不會很貴又好看大方~怎麼算都比用租的划算!^^b

這可是姐一生一次的大事,全家總動員大掃除,我還要抽空陪媽咪兒打點其他例如桌布跟盆栽之類的…就是為了要在那天讓整個家看起來更有派頭!

有點不巧的是,婚禮的前一天是北高市長選舉,爸媽成天盯著電視看什麼選情分析啦,還有開票,陳X和黃X英在拉距的時候,還不時的幫他們配音:「啊,哇咧ㄅㄧㄤˋ,陳X被追上了啦!!」
所以大部份的打掃工作都是我和妹包辦~明明我們就是北縣人,在一旁喊熱!又不是陳X要結婚!!

那天早上我們六點多就起床了,爸拿出最上等的茶葉準備款待賓客,而媽咪則是在廚房忙進忙出準備習俗上必備的甜湯:「呷乎甜甜,快點生兒子」(請用臺語唸)。
新娘祕書也真是辛苦,一大早就來幫我們化粧~本來還想再賴一下床的,可是一想到連新祕都不辭辛勞的趕來,就覺得自己實在沒啥資格再賴下去XDD

素顏的姐B在新祕的巧手之下變裝成姚彩穎,眼睛又大又明亮,活像個電影明星!!
姐B素顏其實就很漂亮了,但經過一番打扮,"漂亮"已經不足以形容啦!根本就是搶眼的"豔"!!

為了不要搶走新娘子的風采,我們伴娘就化個淡粧~
新祕也不好意思把我長長的睫毛梳得很濃,就怕不小心喧賓奪主:妳的睫毛再化下去會很誇張喔XD
看著姐B那美美的四套禮服,有巴洛克風和白紗純情風…真的很羨慕!!

伴娘就是新娘那天的女婢,全程都要緊跟著她,幫忙她搞定大大小小的事~
大到牽新娘裙,小到跟她進廁所幫她撩裙子^^"""(汗)
而且那天新娘最大,她就坐著不動指揮(使喚?)我們~~

當新娘其實也滿無聊的!
因為那天新娘最大呀,不能隨便開金口或是隨便勞動~
而且臺語有說:「新娘坐正正,才會得人疼」,所以要坐得直挺挺的,不能隨意走動,根本就是尊神像嘛(哈)!

早上十點吉時一到,新娘緩緩被我們女賓簇擁到客廳,就在神明公嬤面前和新郎跪著拜別父母~
媽早已忍不住哭出聲,而爸則是全身僵硬,憋著不落淚~後來媽還抱怨,說姐在拜別叩謝父母恩的時候,爸把媽的手掐得好緊好痛,因為爸那時候強忍住~~
而我則是不敢看爸爸,因為我好怕和他四目相對的那瞬間,我也會號啕大哭><”

令人傻眼的是,這個拜別居然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超無言的...!!
姐夫家人連廁所也沒上,虧我前幾天刷得那麼累!特地從高雄回家刷欸~~(嗚)
媽煮的甜湯也沒喝幾碗…害得我們要連續微波好幾餐把它嗑完!(嘆)

出了家門,我可是一點也不敢輕忽,努力的提起姐的裙擺,就怕白色的裙子被弄髒了~
那天剛好寒流來,姐後來跟我抱怨說,冷風一直灌進她裙子裡~哈哈!!

我跟隨著姐B上了新娘車,驅車前往姐未來的新家,桃園。
途中男儐相(就是伴郎)還要沿路往窗外丟鞭炮,禮俗上來說,就是要通知全天下的人,我們正在辦喜事!
好笑的是,上了高速公路還在丟欸!而且還不小心丟到一個超大的告示牌前:「國道公路上請勿丟垃圾」~
哈哈哈,笑死我們了!!

To be continued...

PS:照片是我和姐B的合照~~這時姐剛定裝好,而我還沒完全打理好!拚命踮腳尖還是沒跟她一樣高Orz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媽早已忍不住哭出聲,而爸則是全身僵硬,憋著不落淚~後來媽還抱怨,說姐在拜別叩謝父母恩的時候,爸把媽的手掐得好緊好痛,因為爸那時候強忍住~~

看到這句好有感覺喔~~
我姐姐跟我爸媽也是這樣ㄝ

是一定會難過落淚還是情況需要勒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