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It really sux!!!

真的快被那群馬來西亞人氣瘋了!賤死了啦><”

這次的交易是我們先幫他們墊錢,付物流和一些報關的費用~
我好聲好氣,非常有禮貌又誠懇的請他們收到發票明細和要匯款之前,一定要通知我~
第一次發信給他們,沒回音……
第二次,還是不甩我~(…)

總經理一直問我,「欣綾啊,馬來西亞那邊匯款了沒?」
我只能沒好氣、無奈又無力的據實以報~(龜)

結果頭頭看不下去,親自出馬寫信給對方~
沒想到對方立刻回信、匯款~!(驚)

幹他媽的咧~
我一個小小的業務助理就不鳥我,主管寫信就立即把事做好~~也不是勢利成降的啊?!(操)

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業助,但對外我也是代表我們公司啊~
而且搞清楚,你們是欠錢的那方欸><#
對個業助就不理不睬的,我就不信這家公司還能持久到哪裡去……(哼)

壓力真的很大~
因為客戶那邊沒回應,而老闆又一直問~靠!!死馬來貘~(GY)

********************

同一天晚上,我和妹妹在臺北站前逛街~
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口齒十分不清的兜售著玉蘭花~
我經過兩次,都沒有人上前跟他買~

後來真的覺得他很可憐,於是我就去捧他的場,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買玉蘭花要幹嘛~(汗)

一串25塊大洋,嗯,這裡是臺北市嘛,難免比較貴,但還可以接受~
打開皮包,只剩下一張老孫欸!(大汗)
我真的沒有要買那麼多,所以我想說買個兩串,請他找我50元~

其實我心裡有個預感,他不會找我錢…因為我以前也曾經遇到不找錢的人~!
於是我有點猶豫的遞錢,他看出我的猶豫,立刻很大聲的操著臺語說,「到底要不要拿來啊?!是不買逆?!」很像流氓!
我跟妹都嚇到了,因為他不是口齒很不清晰嗎?!(驚)

「呃,我真的沒有要買那麼多,可不可以請找我50塊?」我驚魂未定。
沒想到他火速的硬塞給我4串,惡狠狠的瞪著我大聲說,「不要怪我這裡貴啦,是因為源頭很貴……」他凌厲的眼神真的把我跟妹嚇壞了~
聽他連珠炮似、流利的解釋著為什麼他賣得有點貴……
我真的很驚訝也很沮喪,因為他之前口齒不清的模樣,讓我以為他是瘖啞人士~

至少他也從頭裝到尾,降子我掏錢才掏得更心甘情願嘛!!
真的真的很沮喪,為什麼總是會有這些人,利用別人的愛心呢?!
突然間,玉蘭花不香了………

就是有這些人,讓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冷漠,因為在我們心裡升起憐憫心,要對他們伸出手的同時,心底就有另一個聲音響起:「這是騙人的!」
於是原本要伸出的手,又縮了回去,人們又打消了行善了念頭~~

我還是很高興,是我有能力付出,今天在街上叫賣的人不是我~
真不知道我的愛心還能持續到何時~(唉)

怎麼覺得今天特別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妞..新年快樂喔...
祝新的一年一切順心...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唷~北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