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A yellow card

今早大頭頭突然找我”談談”,”碰”的一聲,冷不防的拋個炸彈給我~(汗)

踏入當初面試時的地點,坐在同一個位置,我環視四周,想起當時的情景:狼狽的淋了一身雨,冷氣很強很冷...
就當我忍不住微笑回想時,看到當時也是面試我的主管,現在正要對我談話,嚇出了一身冷汗~

「是這樣的,我看了妳的出勤表,妳這個月有一半都遲到...」主管露出勉強的笑容,試圖想用最委婉的口氣對我說明。
天啊,我要被炒了嗎?!回家立刻開104狂投履歷!!我在心裡OS著。

後來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主管道歉,他也幫我緩頰,「我知道妳可能看到其他人也都遲到。但妳是新來的,可能不太懂...那些人是工程部的,算是責任制的,晚點到就要晚點下班。」
「你怎麼知道?!」我立刻正中下懷。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很白目欸,居然還這麼坦白的承認!!(大汗)

於是,我就這麼領到職場生涯中的第一張黃牌...(慚)

之前在三重上班時,我都不曾遲到~
從我家到三重的距離,差不多等於從楠梓騎到高雄市~
那時候上班的時間還是早上八點呢!!
現在公司距離我家只要15分鐘,我卻常遲到~雖然都只遲到2、3分鐘,但還是遲到~

唉~真的很痛恨寄生在自己身上的懶惰蟲~~自以為離家近就可以怠惰!

我會好好反省自己的!
斬雞不除根,春風吹又伸~我要徹底殲滅身上所有的懶怠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