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Doing all in my power to pursue it...

媽咪兒面有難色的問我,「現在很多有教師證的人,都沒有工作了,流浪教師一堆,而且又少子化…妳還要和人家走相反的路,要往這條路走…這樣真的可以嗎?」

那一瞬間,我感受到雙親的懷疑和自己的遲疑。

而我只好拿出我的貴人 (我覺得我應該考上後才能稱呼他為貴人的) 說服我的那一大堆 (我煩了他好久,他對我的解釋和說明),再次加強爸媽 (和我自己) 的信心Orz

貴人說的對,真正困難的是,面對外界質疑的眼光,還有自己內心的掙扎,考試倒是其次。

「國體妳一定穩上的!但是為了以後的生涯規劃,妳得考上師大,保險起見。不然國體的大咖教授退休之後,以後就沒人幫妳推荐,也就是說,就業會比較難。」貴人認真的和我分析著。

而我也不敢掉以輕心,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要唸了國體之後,還不時的小小後悔,「如果我那時候盡全力考上師大… / 唸了師大會怎樣…」之類的。

「妳年紀也不小了…這是一場賭注喔!妳得全力爭取!」媽咪兒意味深長的說著。

不過,現在的我什麼也不敢多想,只想竭盡全力不讓自己後悔,無論結果如何。

我想要盡全力,不想讓自己有後悔的餘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