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motherliness

暑訓班的時候,我的一位可愛的學生 (小學二年級的安安),她就很認真的邀請我,出席她年底的舞蹈成果發表會。

我很喜歡她,當下馬上就答應她了。

不過你們也知道,暑假結束後,那些孩子就像完全遺忘曾在泳池學過游泳這回事,泳池瞬間變得好冷清,而我也覺得安安早就忘了這件事。

沒想到,小孩子的執念是很強的,她竟然還記得,還特地在一個晴朗的假日午後,和安安媽一起來泳池提醒我,當然也順便游泳^^

之後透過臉書,安安媽和我相約了幾次,因為安安和媽媽想親自拿票給我,真的很有誠意也很貼心!

雖然一直喬不攏,但後來總算順利拿到票,但我還是沒能親自從安安可愛的小手中接到票 (嗚)~~
而且其中有一次,是安安下午四點一下課,就迫不及待的衝到泳池,可是泳池五點才開門...

「到時候可要考考教練的眼力囉,因為每個孩子化了的濃粧,看起來都一樣= =」安安媽提醒著我。

而我早早就把12/9當天所有的行程排開 (自以為很忙= =),與她們誠意以對。

期間,我會在臉書上透露 (訐譙) 泳池的大小事,安安媽也會留言幫我加油打氣,讓人由衷感到貼心!

可惜的是,約了木瓜 (抵死不從,他根本沒興趣Orz) 和另一個學生 (感冒發燒=..=),都沒能讓我約成,於是我只好單獨赴約 (嘆)~

那天天氣非常的凍寒,飄著毛毛細雨,而且好冷,冷到鼻頭都沒知覺了…
出發前,摩托車居然發不動,幸好爸比奔下樓幫我踩,不然我想我應該無法成行…
「天氣好冷,真不想出門」、「我沒去他們應該也不知道吧…」好多個怠惰的理由在腦中飛過,但後來我還是決定,"誠意以對"!

小小迷路一番之後,好家在及時抵達現場。
會場都是大手牽小手的大小家庭,只有我孤零零一人,真的有點落寞呢…。

貼心的安安媽,特別在目錄上標註有安安和安安妹上場的曲目,也讓我特別期待!

由於安安留了貴賓席給我,所以我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舞者臉上的表情,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舞臺表演。

第一首曲目,舞者中有一位比較大隻的女孩,跳著跳著,褲子後的拉鏈慢慢溜下…到最後竟整個褲子掉下來了XD
臺下觀眾都好傻眼,一片嘩然,而我看到她臉上出現 "慘了,剉屎!!" 的超囧表情…哈哈哈超生動的!
 
接著,安安一出場,我馬上就認出她,不到一秒的時間!
因為她是我學生呀,在我眼中可是獨一無二的!

安安和妹妹上場的曲目,從頭到尾我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她們倆,然後沒有好好欣賞整首XDD

共有18首曲子,有現代舞和民族舞,還融合了武術,和舞蹈老師的學生們合作,其中有不少是從國外學成回來…很精采!

儘管大部份的舞者都是少女和小孩,略為生疏的表情和舞步,但以這樣業餘的水準而言,真的算很不錯了!

其中一首則是由幼幼班小朋友,以簡單的身體律動, 表現她們練舞的小小成果,稚嫩的小身軀,踉蹌的步伐,雖然不專業,可是卻搏得熱烈掌聲,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看著我的學生,我真的感到好開心好高興,深深覺得與有榮焉,以她們優雅的舞姿感到驕傲,好像她們就是我的孩子!

結束後,我像忠實粉絲般,衝到臺前搶著跟安安拍照,還跑到後臺想多拍幾張。
也讓我巧遇其他暑訓班的學員,她們也很開心的與我一同合照。

最後,我獨自一人,帶著暖暖的心,在寒冷的天裡,騎車回家。

我看起來根本就是她媽媽(汗)..
其實還有其他孩子,可是那天後臺太亂,沒辦法一一抓齊來合照
不好意思囉嗦了這麼長的文章,因為本人實在不常參加此類的藝文活動,而且演出者又是自己喜歡的學生,內心的感動滿溢…一定要好好的記錄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