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The eolithic era??!!

為了節省開銷,更用心過生活,以及更專心追求夢想,我決定關閉手機網路吃到飽專案。

工作這幾年,由於愛玩,也不吝花錢投資自己,更是大方花錢在家人身上,前一陣子嚇到爸比媽咪!
被他們發現,我存摺上的錢,數量少得可觀 (大汗)……!!!

即將三十而立的我,實在非常汗顏,心情也有點低落,痛定思痛後,下定決心好好存錢,要用力節省每一分不該花的費用!!

首先,就先把手機網路吃到飽給砍了。
雖然有點心疼,對於自己的人際社交關係有點小不安,小小害怕跟不上大家的腳步…
但仔細想想,自己半年前不是吃到飽,一年前也堅持著不用智慧型手機…還不是朋友多多,該出席參與的聚會,一個也沒錯過,也是交了許多新朋友呀!

而且我真的懶得在小小的螢幕上,和朋友們逐字打字聊天,也不喜歡用手機上網回覆留言…
頂多就是上傳照片打個卡,用地圖找路…這樣而已,這樣要使用吃到飽,好像有點浪費耶(囧)~~
所以,要智慧型手機幹嘛Orz?!

而我也發現,和家人朋友的聚會,越來越無法專心,邊看電視 / 邊看書,手裡也不停的滑滑滑…
聊正事聊到一半,line突然叮咚一聲,就會忍不住想衝去看…
反而錯過了更多有趣的、有意義的時光和片段。

看著臉書界面,我頓時有點迷惘,為什麼我們非得時時刻刻注意著那些可能永遠不曾真正注意我們的人?

況且,真正關注我們的人,會用實體的方式表達他/ 她的關心呀,而不是按個讚留個言而已吧!?

說真的,對於一直反射性關注臉書上那些好多不熟的人的狀態,我已經感到厭煩了…

我真的不想再動輒觀看那些永遠也不會聯絡的人的狀態,他們早 / 中 / 晚餐吃了什麼…之類的鳥毛事= =

我可以把滑滑滑的時間,拿來看我的讀者文摘…啊,好久沒沉浸在英文的世界裡了!

現在的我,可說是回到原始時代囉 (笑)!!

儘管智慧型手機無用武之地,著實有點浪費,不過心裡踏實多了!

何時會恢復目前還不知道,我只知道…終於能用心生活了 :)

你 / 妳也還在被手機牽制嗎?

7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我一直都沒有智慧型手機
一天當中單用電腦上網的時間就不少了
如果再加上手機那就更可觀了
我還是當個摩登原始人就好了

你省下手機網路吃到飽的費用
夠妳資助兒童的善舉
省下的時間就拿去準備攸關你未來的考試囉
支持你的決定

∴~*Voya*~∵ said...

嗨嗨^^

好久不見囉,看到你回覆留言真開心耶 :D

摩登原始人很好呀,可以讓我們更用心生活 :)

謝謝你特地留言,本來我還是有點小小的緊張,因為今天迷路,沒有智慧型導航真的有點不安...

Anonymous said...

Thегe aгe numегouѕ exiѕtіng ways on how to get
rid of these markѕ.

Feel fгee to νіsit my webpage: Www.prnewswire.Com

Anonymous said...

Make сonfident youг ab bеlts haѵe a diνersе tοning syѕtem.


My web blog address

Anonymous said...

Todaу, I went to the beach front with my κidѕ.
I found a ѕea ѕhеll аnd gave it tο my
4 уеar old daughter аnd ѕaіԁ "You can hear the ocean if you put this to your ear." Shе put thе
shell to her ear and ѕcreameԁ. Τhere was
a hermit crab inside anԁ it pincheԁ hег eaг.
Ѕhe neveг wants to go back! LoL ӏ knoω this is еntіrely оff topic but I had to tell ѕоmeone!



Here is my web pagе: click the Up coming internet site

Anonymous said...

Thanκs on your mаrvelous ρosting! I definіtely enjoyed
reaԁing it, yοu may be a great аuthoг.

I will remember to bookmark your blog and will eventually cοmе bаck latеr on.
I want tо encourаgе thаt уou сontinue youг
great writing, have a nіce eѵening!

my site; www.scoutlink.it

Anonymous said...

Typically, previous persons have them, but
they can also pop up on young people today. If you were being then now you do
not need to have to.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blog: Where can you buy Dermat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