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The Pool

親愛的爸比:

首先,非常感謝你四年前睿智的決定,成就了現在的我!你的堅持,不僅改變了我,也讓好多人受惠,真的很感恩也很感謝!

泳池的事,我著實感到很失落,有種頓失所依的愁悵。這四年下來,每天我都是十分投入的:如何精進泳技、如何從你那兒學到更多寶貴的教學技巧、如何和陌生人進對應退,讓他們想來我們這兒學游泳…

我永遠記得正式開張的第一天,泳池門外寒風蕭瑟,你穿著大外套守在門口,我們父女倆相看兩無言的無助。

有天晚上,又只剩我們。回家的路上,慘淡的路燈燈光投射在你臉龐,你說,因為我的國中同學溺水意外身亡,所以你要推廣游泳,用便宜平實的價格,讓大家不用花大錢就能學會游泳;而且,讓一個人學會游泳,就等於是救了他全家,他們家就不必遭受,家中有人溺斃的慘痛。你的一番話,讓我下定決心和你一起推動。

這四年來,每天一都很充實,我的腦中沒有一刻不是被游泳、泳池所填滿,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由衷喜歡工作,並醉心於一項事物,甚至常作夢夢見關於教學,或是泳池那一片乾淨澄澈。因此,可想而知,失去這一方天地,我的無奈和落寞。

或許對你而言,並不特別大驚小怪,因為你在各大泳池征戰多年,見多識廣;然而清中泳池的失去,只是我的念舊與不捨在作祟罷了。

其實只是想告訴你,若是別處無法承租就算了,因為我捨不得你那麼辛苦。
雖然嶄新的環境讓人忍不住磨拳擦掌想挑戰,而那一幫小人的嘴臉,也讓人很不甘心很不服氣…可是我真的捨不得你累!

謝謝你,我愛你,永不忘記和你一起打拚的回憶。


欣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