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1

Hallelujah


這篇標題訂得好奇怪喲~很不像一個單字欸!
但它的的確確是一個單字,中文翻譯為”哈利路亞”。

上星期六(7/29),妹臨時找我去她朋友的音樂會。
其實也不能說是臨時啦,因為我忘記這件事很久了..(汗)
而妹的朋友是位原住民,也就是說,這場宗教性的音樂會勢必和耶穌基督有關囉!

原本我還以為是小型的音樂會,但到了國父紀念館後才發現一大堆民眾蜂湧而入,場面浩大!
幸好我還穿得滿得體、正式的,沒丟了面子~(呼)
不過在進場的時候,因為鞋子太大雙了,走在大理石地板上,害得我不小心滑了一跤…就在國父紀念館裡欸!真糗!!(嗚)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進去國父紀念館的音樂堂,裡頭既深也很大,可以容納三千人了我想~而之前金曲獎也都在此舉行呢!

因為我跟妹遲到,而位置也快客滿了~當我們一進去在尋找位置的時候,很多人非常熱心的頻頻幫我們留意哪兒還有空位~

演唱會的歌曲當然不外乎是讚頌耶穌,把榮耀歸給耶穌以及不斷的傳頌祂的好…
而這些歌才不是一般我們這些非基督徒(其實我搞不清楚那天去的到底是天主還是基督^^")刻板印象裡的那麼呆板,或是一定要用聲樂唱著那些陳腔濫調~
反而是像電影裡,許多黑人在教堂裡唱的聖歌一樣,歡樂充滿流行感!

這些基督徒個個臉上充滿著歡欣及祥和,完全沒有滿臉橫肉或是暴戾之氣~
因為這些歌大家都耳熟能詳,大家也很high的從頭到尾幾乎都是站著大合唱,而且唱到高潮的時候,把雙手高舉在半空中、流淚的或是忘情的大聲唱歌、扭動起身軀的大有人在~
席間,不斷的有人大聲喊著”哈利路亞”或是”阿門”…我想這也許就像性高潮來的時候會喊出聲一樣的感覺吧..!
(嘻,請別怪我講得這麼露骨,因為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呀!)

他們的虔誠真的感動了我,因為信服喜愛宗教的那種心靈寄託而使他們每個人都面掛微笑…
剛開始我真的覺得很彆扭,渾身不自在~~
因為我又不是基督徒,來這兒歌詠天父、主呀…什麼的,真的很怪!所以我一直都全身僵硬~~

他們真的很high,光是幾首讚美主的歌(有快的也有慢的),就讓他們high到沒辦法坐下,而且是全場的人哦!
而我卻不斷的在心裡吶喊著:我想要舒舒服服的在椅子上坐著啦><”
還有很多人的手幾乎從頭到尾都是舉著的,然後閉著眼忘情歌唱…
讓我覺得很神奇,難到他們手都不痠嗎?!

我家是道教,但其實我沒有特別信仰哪一個宗教,我只相信自己的良心~
如果做了這件事會和我的良心過不去,那我就絕不從事它。
所以在參加這個音樂會的時候,我沒有跟著唸頌”哈利路亞”或是”阿門”,因為我不想輕易的投入任何一個宗教裡…說穿了其實是我沒有那種熱忱~

但是那天的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因為現場氣氛熱鬧愉快又充滿了平和...

PS:照片是和妹妹在捷運上自拍(青春少女最愛做的把戲XD)~~誰比較像姐姐、誰又比較像妹妹呢??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