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Let's go to Xin-zu!!! ^O^


暑假前就已經和學妹們約好要去新竹玩,因為其中有一個學妹是新竹人~
而且安排在生日前夕(7/17),除了想要有個特別一點的生日,也想和她們一起玩~

期待了好久好久,而且還臨時決定把山社所有的北部人都約一約~雖然是太衝動了點^^"
後來又加入兩個學妹,本來的三人行變成五人,這五人分別代表臺北、桃園、新竹、苗栗和臺中出席!XD

早上十點鐘大家都到齊後,道地的新竹人薇妹妹當我們的地陪、導遊兼伴遊,帶我們去內灣玩~
往內灣的火車一小時只有一班,快遲到的我們為了趕上它,拔腿就跑~
一群人像是中邪一樣在大馬路上演起”蘿拉快跑”~

氣喘如牛的我們終於趕上了!但卻聽到車長說,這班火車只開到竹東(就是新竹和內灣的中間站),還要再等一小時才又有車到內灣...我們頓時傻眼:那我們衝個X啊?!(驚)
下了竹東車站,眼前一片荒涼…我們冒著冷汗討論:咦,這裡真的是站前嗎?通常車站前不是都是最熱鬧的地方嗎?? 而且竹東還是個”鎮”,不是”鄉”欸!(汗)
後來在一個由老闆一家人冒充成客人的簡餐店裡休息,喝個涼水吹個冷氣,反正還有一小時嘛!這回可不用跑著趕車了吧?
錯!
因為太悠閒了,耗著耗著…我們又快遲到啦!學妹拎起裙擺,夾緊拖鞋,我們又是一陣狂奔..(嗚)

復興特慢車搖搖晃晃、慢條斯理的終於晃到了內灣。
四周山脈接壤,充滿著純樸的小鎮風情~
一下車,我就聞到了雨的味道~抬頭一看,天上佈滿著大片厚重的烏雲~這時我心裡忍不住狂吼:不會吧,今天是為了我生日而來!難道我TMD擺脫不了”雨女”的封號嗎?!
但我不敢開口張揚,只能默默的在心裡OS,希望不點破就不會下雨…(是嗎?)
但天公不作美,果真開始下起雨來~

一開始只是飄著細雨,讓內灣這小鎮在雨中更增添了一股特別的氣息~
後來雨毫不留情嘩啦啦的傾盆而下,就算撐著傘也全身溼透!風也來摻一腳,吹得我們又溼又冷~><”

我們品嚐了有名的野薑花粽,老闆是個熱心的義工,讓我們待在他店裡躲雨又借我們傘~
看到他喜滋滋的滔滔不絕介紹起內灣的人文風景,我們也從他那兒得知了許多旅遊景點,準備等雨勢緩和些再出發~!

我們造訪了古色古香,全臺灣最古老的日式建築派出所及所前的百年桂花樹、校門口就是地下道,要穿越地下道才進到校區的內灣國小、懷舊復古的內灣戲院和充滿了許多小玩意和小吃的老街~
就在我們走到內灣吊橋時,因為雨真的太大了,又加上風吹得我們無處可躲,我們決定撤退,搭車返回新竹~
火車上的冷氣吹得我們快凍僵了,我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的狼狽樣回到新竹。

晚上當然要去城煌廟填打牙祭啦!
這時其中有一個學妹問:城煌廟是拜什麼的呀?
哈哈,她真是太可愛啦!當然是拜城煌啦!難不成是拜媽祖婆嗎?!(笑)

以前和明來的時候,我們這兩個外地人當然只能按書尋寶,怎麼吃也都是那幾家~
而薇妹妹真是個稱職的在地導遊,帶我們去吃了幾家旅遊書沒寫的小吃~
我們開心的邊聊天邊吃,這五個食量不小的女生,連續光顧了好幾家~^^"

一群女生吃吃喝喝的,而且更酷的是,我們聊著只有我們才懂的事~就是山上的事!
真的很酷欸!一群花樣年華的少女們,聊的不是明星也不是彩粧,更不是衣服和八卦男朋友…而是山難、出隊、登山的經驗……我們才是超健康的陽光美少女啦!!我看旁人一定傻眼吧!(嘻)

晚上在新竹市區隨意逛逛,就要踏上歸途了~
只是很可惜的,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能跟薇妹妹回家看夜景啦!(殘念)
不過我決定八月份比較閒的時候再去找她!哼~

就在我們在車站等車的時候,薇妹妹冷不防的拿出小蛋糕,和嵐妹妹就在大庭廣眾下唱起了生日快樂歌了!
我真的又驚又喜!因為我覺得,大家一起出去玩就好了,沒有必要再準備東準備西的~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就很棒了,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今天大家願意排出時間一起出來玩,就是代表妳們的心意呀!所以不用再費心思買禮物卡片的了~
強忍著眼淚上了車,但還是沒忘記在到家的時候打給每個人,確定她們是否平安抵達。

今天真的真的很開心,也很高興~
雖然我是這五個人最老的,但和妳們在一起,沒有學姐學妹的距離啦!!

It is so nice to be with you :)

PS:照片沒有我嗎?我就是掌鏡的人啦~嘻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喔! by淙鎧

Anonymous said...

生四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