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1

It's so hard to get a job!!!

媽的咧…
以為我那麼愛當米蟲嗎?!
幹,工作就真的很難找啊~~

每次寒暑假從高雄回臺北,第一件煩惱的事一定就是找工作!

以前總是散散的,從不擔心所以也不會在高雄的時候就事前找好~反正就抱持著一個隨緣的態度~
但今年,我長大啦,比較懂得打算了~而且我會晚一週回臺北,所以當然要提早找工作囉!
可是找到的不是太遠就是不能如期上班…我認了!

於是我回臺北休息一天之後立刻展開找工作大業!
不是遇到耍我的就是一直讓我等待…
騙來騙去總是沒個好結果~~

家裡附近的我大都去找過了,其實每年都會去找,我都不好意思去騙了~

雖然現在已經剩一個月了,但我還是不放棄~~因為我去年也是到8月3號才有工作的。

可是現在我覺得很煩…難道你們就不知道短期的工作真的難找嗎?!

我拚命的、不斷的在104上丟履歷,可是他們不打給我就是不打給我呀!!
我能有什麼辦法?

之前每天都穿得美美的,皮包裡裝好幾張履歷表,騎著我的小五十在大街小巷晃呀晃,一看到有店門口貼著徵人啟事就直接進去面試~但也沒下文~
現在想想,覺得每天過著這種生活很可悲~

我就是不能好好放鬆的不去打工,因為想到家裡的經濟狀況;想到要出去得跟爸媽拿生活費時,他們不諒解的嘴臉…就沒辦法放棄找工作這回事~~

覺得很委屈~
因為我也是想要打工幫家裡分擔家計的~~

幹,工作真的很難找。
每年到這個時候總是很痛恨為什麼我是高雄的學校???!!!

我盡量不在網誌上提起,因為我不想要讓別人擔心~
可是真的很難過~~

每次明叫我不要再找的時候,我就不想講話~
因為我不想出去玩的時候沒錢;牙套錢已經那麼貴了,我不想要再讓家裡的人為我負擔些什麼…

可是他們都不懂,全部通通都不懂~
你以為我想要每天閒在家裡沒事做嗎?
就算看書、做家事…心裡還是有一種罪惡感!!

媽的,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咪兔.....

><

我打算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