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The most meaningful gift.


昨天下午媽媽陪我去醫院,要對我的牙齒做初步評估~

大醫院總是等很久,許久才輪到我。
經過評估之後,只有矯正才救得了我的牙齒。

當醫生宣佈我必須上下排都要整的時候,我真的很不甘心!
為什麼就因為一顆門牙而要整全部呢?!
咬合不正而且已經沒有空間再讓我塞一個新的、好的牙了~所以我的牙齒通通要重新排好。

醫生說,如果確定要矯正,就要做初步的檢查手續,要花四千塊。
當醫生問我是否確定有要矯正,我支支吾吾的,反倒是媽媽,立刻打電話給爸,因為錢在爸身上~而爸聽到如此重大的消息,本來要從臺北市趕來的,但被媽阻止了。於是媽二話不說馬上回家拿錢~(我家好像都是衝動派的^^")

一下子就要砸四張千元大鈔,不是小數目欸!媽很乾脆,我卻默默的不出聲..

照了X光,做了會讓我作嘔的齒模,而且醫生還拿專業的數位單眼相機狂拍我的特寫,特別是嘴巴~害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羞)

在等媽回來的時候,我望著牆上一張張牙齒不整的照片,靜靜的哭了...因為我捨不得家裡為我花那麼多錢,整牙很貴的。

當醫生說出了要花近十萬的價錢,我簡直不敢相信!而媽好像有心裡準備似的,臉一點都沒有我驚慌的樣子。
媽低聲下氣的告訴醫生,完全沒有平常她殺價時的焰氣:「醫生啊,你也知道阮是作工,厝內有四個囝仔..」、「阮這第二仔(就是我),伊還是學生,甘嘸卡俗(有沒有比較便宜)?」
醫生沒好氣的說,我們這裡不是剪頭髮的,不是學生證拿出來就會比較便宜~我很生氣,也很無奈~~

回來的時候,抱著媽媽,臉貼在她溫暖的背,我又偷偷的哭了…唉!
十萬塊,不是付不起,但對一個小康的家庭來說接近天價~這一整天,我心情很沉重。
但是我決定,不管矯正再怎麼痛苦難熬,我一聲痛也絕不吭!

我把生日這天保留給家人,晚上許願的時候,我許到第二個願就開始泣不成聲了..
而爸看到我不到十秒鐘掉淚,馬上掄起相機猛按快門狂拍~看到爸白痴的樣子,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啊!(...)
唉呀,人家在感性欸!
因為我的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爸媽不要那麼辛苦~~

明、姐夫和全家人陪我、BBS上來自各方的祝福,還接到朋友的電話和簡訊…不用盛大的慶祝,我就已經是最天下最幸福的人兒了!


真的謝謝你們!


PS:7/26就要正式裝上牙套囉!我就要開始記錄屬於我自己的”小Vo牙套日記”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到家庭的溫暖,讓我也鼻酸了 T.T

怎麼會突然需要整牙呢?? 牙齒出了啥咪問題嗎? Take care~ God Ble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