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Deep inside...

「她想危險的是她自己,她彷彿運行在一個排列整齊的行星軌道裡,卻隨時可能有一天,會遇上一個黑洞把目己吸引進去然後攪拌,她知道她周圍的人都要她感謝自己的幸福,但卻衝動得一如野孩子,隨時想要把身邊的一切推開。」

「她的身體裡有的不是惡魔與天使,她的身體裡只有惡魔。」

「她看過太多當好孩子的女人,演著重情重義的戲四處討愛,然後再加上細緻敏感還有一些假壞包裝,她們最終都討到了,餘她一個人漠然地看,越顯她自己冷靜邪惡,惡魔假扮天使………」

「她一直密謀想要以某一種方式抽象地離開他,但真正當這個機會來臨,她卻又忍不住想躲在他的圍繞底下,去的興奮摻雜著離的未明,她總是會眷戀地捲入他的懷抱,他就還是看書,偶爾會摸摸她的臉,一副任你亂飛的不言不語。」

「但她迷戀他的安定……」

「那,那我能不能身體愛別人但精神愛你,那,那你能不能明白期實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就認為自己已經對你不忠,我不能忍愛你會想要別的女人,所以我雖然自私卻還知錯。」

「她知道自己越來越小氣,小氣得不願意讓安穩的生活因為任何意外而有損失,一切都有了定數……」

「自由呢?放肆和安全哪一個才自由?」

「違背人性約定的婚姻,將兩個人關在一個屋子裡學習在熱情澆熄後昇華成另一種感情。」

「這一切的承諾其實就是建立在遲早要衰退的一片廢墟,這個世界裡每一個人都是城堡,獨立個體,即使城門敞開,但城牆都還在……」

「在安穩裡她常常想逃離,可是她如常的生活,把念頭壓抑……」


這些文字是出自於伊能靜的"索多瑪城"裡的"三城"~
她的文字非常不食人間煙火,很抽象迷離…對我而言。
雖然有點嗑不下去,但我還是慢慢品嚐,試圖從她的每一句每一定找出她想表達的意念。

是的,我想逃。
如果真的有一個可以讓我環遊全世界的工作,那麼我會牢牢把握住;可是又不甘心從此以後只剩下
我一個人去經歷。

猛然發現,以上那些文字真的真的寫進我心裡了~
面對愛情的感受,和一些對婚姻的想法…在在的說著我的心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