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The funeral-- my endless love to you.

不管多麼累,不管高雄和臺北距離有多麼遙遠…我一定要送你最後一程!不然,已經錯過你的最後一面的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喪禮過後,原本以為該哭的都哭完了~因為我已雙眼紅腫、眼睛既乾又澀,好痛~~
但是在看到那一大袋苦茶糖,我又忍不住哭了...
它還來不及被吃完,而你就這麼走了~

可是不知怎麼的,在我心裡,你不曾離開~
因為,每次回三峽老家,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大喊:「阿公,我回來了!!」
因為,每次大夥兒坐一起的時候,我還是會習慣性的搜尋你的身影,硬是要擠到你身邊跟你坐,「我要跟阿公坐!!」
現在沒接到你的電話都會覺得怪怪的,因為你之前天天都會call-in來家裡~

喪禮隆重熱鬧,而且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得出來,這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喪禮~
心裡很欣慰,因為你兒孫滿堂,而且親朋好友很多~!

親眼目睹一個曾經和我們那麼親密的人入土下葬,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從你去世到現在,我一直都還覺得,只要我回三峽就還能看到你;只要我每天守在電話前,就能接到你的電話聽到你的聲音~~
可是就在目送你入土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你已經不會再回來,我們再也見不到你了~!!

要下高雄前,我抓了一把苦茶糖,看著它,我怔住了...
把它擺在書桌前,捨不得吃~~因為我怕吃完了,你就真的再也不會回來了,你就真的永遠離開了…

我怕,我怕太多的不捨和眼淚會讓你走不開,會牽絆住你…
所以我要好好的把這些情緒收到心裡,讓你跟闊別37年的阿媽好好的相聚吧!!
我再也不提了,希望你一路好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t be sad!!

Anonymous said...

Don't be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