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Cinema】Transformers

年度大戲之一,變形金鋼。今年暑假一定要去看的啦!!

我想不必多解釋劇情(明明就是懶XD),因為變形金鋼是很多人(我認為大都是6年級末段班跟7年級前段班)的童年回憶,所以進電影院的人,大部份都是以這個年齡層為主~
也許是我老土吧!竟然沒聽過變形金鋼的大名!!可能到我們這些7年級中段班的時候,早就不怎麼流行了吧~(硬是不承認自己俗^^")

片子一開始就讓我覺得,這是個很典型的校園片…就是清新、自然、輕鬆。
後來劇情的舖陳也很順,不會讓我這個完全沒接觸過變形金鋼的人覺得不合理或是有任何一點牽強~這是我覺得這部片成功的地方之一。

接下來就交代正邪兩方為何來到地球的原因~
重頭戲是金鋼們和地球上的機械結合、變形,還有變形後打架打仗的過程~超讚的啦!
連我這個土包子也跌進去裡頭的場景,隨著它們的變形而打聲叫好!

算是個小影癡的我,免不了還是想抓個bug…(汗)
你們不覺得,那個美國總統很無能嗎?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的人(只看到他的腳Orz),完全都是由國防部長來處理...實在是很想給他一頭巴下去!

來點不相關的吧…
片中的場景之一,胡佛大壩很是壯觀,是我以後長大必去的世界景點之一呢!(哈)

後來聽大排檔說,整部片雖然有打鬥、戰爭和爆破場面,但還是因為趨向於小朋友的口味,所以一滴血也沒看見…我們都覺得這算是整部電影裡的一個小小的不真實吧!

史蒂芬史匹伯真的是變形金鋼導演的不二人選,我看到出了戲院的人們,臉上都帶著滿足的神情,朋友們也直呼,跟小時候自己想像的、卡通漫畫裡畫的,幾乎如出一轍,沒有讓他們失望!

在劇末悄悄留了一個伏筆,就是壞人逃走了~所以一定還會有續集,我一定要去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