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Respect my point of view!!!

之前很困擾,也很疑惑…到底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因為在兩個不同人的眼中的我,截然不同~

曾經,我對自己失望、質疑自己,是否真如同他人所想的那樣幼稚不成熟?
可是後來我在別人眼中,發現真正的我,其實是很有自己想法的~

我告訴自己,別人口中、眼中的我,都不是真實的我~自己的價值不需要靠別人來認定,特別是那種不知變通,試圖想以自己想法來框住我的人。

那些不熟或是不認識我的人是怎麼看待我,對我而言完全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那些我在乎、在意的人對我的看法~
遺憾的是,在一起那麼久,我們似乎都不了解對方。
你一昧的認定我幼稚,不肯認真虛心的好好聽聽我的看法,犯了幾個錯就把我以偏概全的打死,但是又很矛盾的要我做自己~很抱歉,真實的我就是降子!

就拿個我們argue三年多的事情來說好了...
在鬧區、夜市都會看到有人在地上行乞,常常我都會從口袋裡掏零錢給這些人~

「這些人下班後都坐賓士回家!」你憤憤不平的說。
「你幹嘛降講別人啊!?」我有點不服。
「本來就是啊,新聞不是常常在報嗎?他們一晚在這些地方討的錢,可能都比妳我的爸媽一天的薪水還多!」你分析著。
「為什麼你要覺得別人是開賓士、坐BMW呢?」我不解。
「因為降子想就會讓你少拿錢給他們,也不會讓這些人繼續利用我們的愛心不正當的賺錢。」你頭頭是道的說。
「可是……」我還想再講。
「反正這些人賺得比你我爸媽還多,然後坐賓士回家。嗯,就是這樣。傻欸妳!」
你總是立刻下結論,好像不想再聽我多講講我的想法。

已經不曉得被你唸過幾次傻子了,雖然你的話並沒有錯。
你可曾好好聽聽接下來我想講些什麼嗎?
我想說的是,「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感激,因為現在我們有能力可以付出,拿錢給別人,而不是像他們一樣在地上乞討!」、「給他們十塊錢我們也沒有損失到什麼啊!」、「或許他們賺得比我們的爸媽還多,可是他們那是不正當的錢,我爸媽賺的是正當錢,所以不能比!」.....這些都是我的想法,請問你曾經聽過嗎?!一定沒有,因為你的態度讓我不想再講下去,反正你都認為這些是不成熟的!

好多好多我內心的想法,到後來我都不想跟你說~因為你總是以你自己的想法來框我,如果我沒有被你這些你所謂的正確的想法影響到,你就覺得我呆、笨,對我失望,認為我不像是大人…甚至覺得「我的這些想法都不是想法,太不切實際了」!

我知道你沒有強迫我接受,也跟著你降子做,我也並沒有要求你接受、認同我的想法,畢竟我們是不同的獨立個體~
可是你也總是心不在焉的,也沒有表現出很想聽的樣子~

想想,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孩子被教育成不再對人有基本的側隱之心,那麼這個世界多可怕?!
不要說我們的孩子,如果是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呢?!
如果有一天,當我看到那些在地上乞討的人,頭頭是道的分析這些事…那麼我還迷人嗎?我是不是就不再是我了呢?!

我要的是什麼?
我在乎的是什麼?
就是有人好好認真的聆聽我,不要試圖用他的價值觀來限制我!
你可以不欣賞、不接受我的想法,但請不要連聽都不想聽就直接否定!
只要是正常人,都會想要跟那些願意好好認真傾聽自己的人說話吧!!

再來囉嗦其他我的想法吧...

一個人如果愛對方勝過於愛自己,這就是卑賤、作賤自己~
一個人如果愛自己勝過於對方,那就是自私,不懂愛,也不配愛,那就乾脆不要愛了!
為什麼會有談戀愛這個東西?因為上天要我們學習如何去付出,如何愛別人就像愛自己一樣~對我而言,這才是談戀愛該有的態度。

當你愛上一個人,要投入付出感情時,請先問自己,是否願意為對方改變?
說改變太沉重,就說reform,改進好了~
如果做不到,那還談什麼戀愛呢?就別談了,因為你無法為對方放下面子和身段去檢視自己!

看了這些話…怎麼,還覺得我是小孩子嗎?
你、你們又會好好的一字一句的把這篇文章看下去嗎??
又有誰會真正欣賞我的想法?
可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從來都不是不成熟沒想法的人
你有著自己的一套行事作風
有著Vo式風格的你,雖然偶爾脫線
但還是常常給其他人不少有趣及不同角度的建議..
這就是你,別人學不來的你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你,很喜歡這篇文章 :))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你還蠻有自己的風格的

而男女朋友間很多事情是要相互傾聽的
不管是他聽你的或你聽他的
只要有一方不夠專注溝通就會有問題
所以耐心就很重要摟

在我眼中成熟的人心情不容易受影響
而且有耐心 肯傾聽別人的聲音
或許每個人對成熟的定義都不太一樣
重點還是自己如何看待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