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Our Crazy Madou

有一天突發奇想,想到臺南縣其他還沒去過的鄉鎮市玩玩~我隨口說了幾個地名:學甲、西港、鹽水……然後上網查一下資料,就這麼成行了。

先是去了西港鄉,找尋三立臺灣台"用心看臺灣"上頭介紹的"便所便當",感覺好像很讚!從臺南市出發,大概要騎個十公里吧!結果居然沒開...= ="
反正都來了,就順便在西港鄉繞繞好了!但…西港鄉根本沒啥東西欸!!(汗)
這時不得不佩服"用心看臺灣"的厲害!因為不怎麼樣的鄉鎮市,透過它們,都變得很棒!

途中經過曾文溪河堤,愛冒險的我們當然一定不放過下去看看的機會囉!
把車騎下河床想欣賞河面風光…但不怎麼乾淨,所以只好撤退~
但是我們看到了一覽無遺的嘉南平原,在夕陽餘暉下的我,不禁了有一點點感動:現在我腳下踩的正是嘉南平原呢!!


這幾天"變型金鋼"上映,大排檔一直想拖我去看,不斷的碎唸,而且還給我看變型金鋼的官網,搞得原本興緻缺缺的我,也開始有想看了...
大排檔很俗,身為高科人竟然沒在岡山統一看過電影?!所以本來我們決定要在岡山看,但後來想去臺南市~
途中眼尖的路況小天使,我,發現了一張廣告單,上頭寫著「麻豆戲院,變型金鋼&瞞天過海13」~~天啊,兩部聯映,而且正好都是我們想看的!!
於是我們就非常天才的,臨時決定衝往麻豆!

麻豆是”鎮”,所以還滿熱鬧的~戲院票價比岡山便宜了十塊錢哩!我真的好愛南部唷!!在南部生活久了,回臺北根本不想看電影了!因為臺北連二輪都比南部的首輪還貴!

出乎意料的,院廳還滿大的,設備也沒有想像中的差,原本以為不會很多人,沒想到人也挺多的!


看完後已是午夜十二點,坐上機車正要返家時,「!!!」我倆同時感到不對勁,「是後輪!!!」
後輪破了...一定是那個該死的河床!!(大汗)
現在可是半夜十二點欸!店家早就關門了!!我們倆就呆呆的杵在半夜寂靜的麻豆大街上...
幸好多虧了大排檔那群義氣相挺的好友們,我們才能得救~因為大排檔call out找救兵,而他們也義無反顧的立刻前來支援~

他們抵達後都露出了沒好氣的無奈笑容,「你們真的是人才,人才!!居然會跑來麻豆看電影,而且大半夜的還給我破胎!」「誰會跑到人生地不熟的麻豆啊?還來看電影…真的很天才!!」他們忍不住祭出一個好大的Orz~(笑)

我們一行人在深夜,從臺南縣騎到臺南市~~
各位!千萬不要覺得很近!!因為臺南是西部的大縣,有很多鄉鎮市,而且彼此距離也不很近…
一路騎下來,發現真的還滿遠的,連臺南市的邊都還沒搆著,我都快睡著了!真不曉得我們是哪根筋不對,拚往麻豆是怎樣啊??!!

想起來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和大排檔很俗辣,不敢讓朋友知道,機車是因為騎下河床刺到東西而破輪的~~不然我想他們一定會大抓狂,「憑什麼為了這兩個騎下河床的白痴,大半夜殺到麻豆來救人啊?!」連我們自己想到就覺得不好意思咧!(慚)

「其實我們今天根本沒啥必要來西港啊!根本也沒有理由來麻豆。」大排檔突然有感而發。
「!?!?」我大驚。接著我倆大笑!
其實想想也是啊!因為到西港的時候都已經快晚上了,只是為了那一個”便所便當”,但臺南市有很多更好吃的東西欸!!而且也是我在路上突看到廣告,才決定來麻豆看電影的...
反正如果一開始就決定在臺南市,就不會發生這一連串讓大啼笑皆非的事了!!

樂觀達人楊欣綾這時不禁說,「幸好我們不是在白河、東山、後壁之類的,不然你那些再好的朋友也不想理我們吧!」大排檔又笑了。
白河、東山跟後壁,都是在臺南最北邊,前兩個更是在山上…所以真的由衷的感謝我們自己還不致於那麼白目,跑到這些地方!!

「對不起,真的很謝謝你們來救我們,不會再有下次了!」我誠心的對他們道歉、道謝。
「沒關係,我們也不會有下次了!下次不會來救你們了!哈哈哈!!!」 說、說、說得好。

我們倆真的是天兵,一想到就覺得好笑~~所以在等待救援的時候,我們還笑得出來!

因為這可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電影,但卻發生了這麼多白痴白目的爆笑事蹟...哈哈!
也許就是因為發生了這麼一連串的搞笑無言插曲,所以才令人特別印象深刻!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