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Interview at Southern Taiwan Science Park, CMO 2

填了履歷表,做了英文小測驗,其實還滿簡單的~
不過有一兩題不太確定,就偷打電話問貓先生囉!但問完後抬頭一看,發現上頭有監視器...(!)

叩叩,有人進來了。在我面前的是個頭髮挑染,爆爆頭的年輕OL,她左耳上一整串的耳洞真的很醒目!
我立刻必恭必敬的雙手奉上我的portfolio,請她過目~

聊沒兩句,她就突然叫我用英文自我介紹,接下來就是長達15分鐘的英文聊天,一問一答~
然後又用中文問我一些問題,再中英文交叉的詢問、談天~
後來她解釋,因為這份工作不是單純的客戶服務,而是客戶服務整合,應變能力很重要,所以才一直中英文不斷的交錯~坦白說,我還真的滿緊張的欸!要嘛就完全英文應試啊…真是的!

這個工作其實就是奇美跟客戶和其他合作公司之間的橋樑~
如果客戶不滿意我們的產品,我們就要去做分析和溝通,也要做改進,讓他們滿意;如果其他合作公司,像是Acer不滿意我們的面板,我們也要去蒐集資料,做出個新的project讓他們滿意,也要去協調和協商~
客戶或是其他合作廠商在國外,必要的話我們也要出差,而且針對不同國家的奇美產品做客製化和整合服務...
天啊!聽起來真的是亂酷一把的欸!!XDD

這工作充滿了挑戰性,要不斷的與人接觸,而且一有問題反映就要立刻去應變、處理~採責任制。
「不知道妳的理想工作是什麼,還有妳的理想薪資是?」
我告訴她,我只是個社會新鮮人,不可能也不可以一直挑工作,工作內容當然是越操越好,因為可以學到東西,累積很多經驗~
一份工作可以學到東西或是學到很多,我是真的不介意它的薪資的。
這些話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吶,希望她也能由衷的欣賞我。

我做的portfolio她也只是隨意的翻閱,並沒有很認真的看~但我還是希望她能感受到我是真心想進奇美~
當她問為我什麼想應徵奇美的時候,我在心裡OS:因為我家很喜歡許文龍啊!(笑)
不過她停留在我成績單那幾頁還滿久的欸…真的嚇得我快尿出來了啦!

我還自打嘴巴的跟她說我修過三年的日文,結果她請我用日文簡單的自我介紹~
於是我立刻說,My Japanese is not good enough and I can just read a little
...幹,我沒事幹嘛提啊!

整個面談過程還滿順利的,而我也一直promote我的社團優勢,希望她能明白我是善於處理人際的。
也許我是最後一個,所以我們聊得滿久的,大概一個多小時吧!談得還滿愉快的說~
總之一切好像很有希望,又好像沒有任何希望...所以步出南科的我有點悵然。( 嘆)

為了散心,又順道去了善化,找尋傳說中的冬瓜茶老店"一等涼"~
我只有喝過一次,但那唯一一次就讓我齒頰留香、回味不已~~既然來到了善化, 就一定要再喝一次!
喝了一口透心涼的冬瓜茶,所有的不安通通都消失了!

面試完的我反常的high,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覺得很幸運,被奇美找來面試這個職務~雖然不知道會不會中。
看到其他許多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都在面試技術員,就覺得自己真的很榮幸!
並不是瞧不起技術員,我也曾當過技術員~而是我居然可能面試"工程師"呢!
覺得很感恩,也許是因為我比別人多了一點點語文能力吧!

這種心情就好像入圍金曲獎,因為入圍就是一種肯定,結果如何就交給上天吧!
如果沒有被找去面試,那麼這一輩子也根本不太可能會進去臺南科學園區,因為沒機會呀!

如果我進奇美,家人是不會反對的,因為他們是綠的...哈,不是啦!是因為這是一 間大企業!

希望能中,降子我就可以名言正順的當南部人,而且還是當我最喜歡的臺南人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祝妳成功~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請問她有沒有告訴妳,薪資大概是多少?因為最近我要去面試這個職位了,想聽聽您過來人的經驗..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