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Cinema】Ichi ritoru no namida

從去年年初就一直久仰它的大名,很多人的MSN狀態都寫著它有多感人、多可憐、多催淚又多好看…但就是一直沒機會!
直到Happy July(重要的專有名詞,所以都要大寫喔^^),一時興起想看個賺人熱淚的悲情片,才決定要看。

女主角亞也得的是罕見疾病也是不治之症,脊髓小腦病症。剛開始只是有點跌跌撞撞的,步屨蹣跚,但後來卻造成四肢及身體許多機能出現障礙,不能正常活動,十分吃力!
我們平常人最平常的動作,咀嚼、牽牽、跑步、說話、唱歌……對亞也而言都是遙不可及的幸福,艱難的任務。
而她還是沒放棄自己,努力的復建,試圖想延緩萎縮的時間,想恢復正常生活;同時也繼續她熱愛的閱讀和寫作。
雖然最後她還是去世了,但是這期間和病魔奮鬥的過程卻深深的感動我!很有意義!!

不過…我倒是覺得整部片有點枯燥乏味,沒有什麼高潮迭起~
唉!大概是胃口被好萊塢片養大了,所以才覺得一公升的眼淚有點小無聊。

本來有點期待,看看是否就如朋友們說的,非常感人催淚~~
是滿感人的沒錯啦!但是愛哭包,我,居然沒有從頭哭到尾欸!我必須在這兒告解一下,其實我覺得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催淚!我有哭,但也只是一點點...還是當時有型男帥哥(嗎?)在,才導致我不專心啊?(笑)
總覺得好像沒有一直哭的話,會遭受到良心的譴責欸!因為我現在就已經有點罪惡感了!(嗚)

回想整部片子,雖然沒有很多的高潮起伏,但這也是它樸實的地方。因為它並沒有刻意的要賺人熱淚,所以沒有很誇張的加入許多戲劇元素。

總而言之,我覺得它並不很做作,就是很老實簡單的描述亞也從發病、對抗死神的奮鬥過程。

片中女主角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好想把她擁入懷啊!!
不過聽說現實生活中的她,是個胖子?!

算了,如果真的是個胖子來演,那…誰會想看?
哎呀,我沒有岐視胖子的意思啊!只是…演電影本來就是降子嘛!
完了,晚上女主角會不會來找我啊...(汗)

看完之後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也得了脊髓小腦病症?!(驚)
不然我怎麼平常沒事就一直跌倒摔跤……

上網看了影評,很多人都說看了真的會流下一公升的眼淚…但我只流了一公克吧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