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Far far far away

其實,墾丁到高雄,是比高雄到臺北還遠的Orz!!

連續工作整整十天,終於放假了~
一下班掄起行李立刻逃離這南半島@@"
真沒想到我也有想遠離它的衝動<囧>
唉唉,果然工作跟渡假的心情,是大不同的~(汗)

墾丁到高雄的直達車可是要花上近三百塊大洋!
為了省錢,本來想說騎著我的小白,一路晃到高雄~
但沿路的路況,沒啥路燈、沒啥店家、沒啥人、沒啥車……讓我只好作罷,我可不想牽車逆風行腳!!

後來想說,騎到離我最近的火車站,也就是西部最南端的枋寮站,然後再搭火車回去~可以省下一半的車錢!

沒想到只是騎到離我最”近”的火車站,竟然花了恁祖媽我一個小時的車程!(驚)
雖然枋寮很偏僻,但因為它是南迴線的接點,所以還有自強號,但很少班…(汗)
於是我只好搭上每站都停的區間車到高雄~這麼一趟就是快兩個小時= ="(而且車上還有情侶在閃我!明明整個車都沒啥人,硬要坐我前面啾來去~是不會回去開房間嗎><")
到了高雄,還要出站轉捷運到楠梓…(昏)

明明一下班就出發的,經過這折騰,到楠梓也三多個小時~(嗚)

捷運一出站,立刻下了雨~這是老娘覺得最幹的地方!(幹)

放假的這幾天,只要有我在的地方,一定下雨,原本沒下也下了……(操)

收假回去(是在當兵嗎^^"),也是無可選擇的搭野雞火車(沒錯,就是他媽的區間)~
到了枋寮,看到在雨中的我的小白,居然有想哭的衝動…(無言)
騎回去的路上,很巧的下了一陣陣的大雨,還被狗追呢……(...)
夾在山和海之間,旁邊不時有疾駛而過的拖拉庫和車子;沒有路燈又下著大雨……
這次,搞了快兩個小時才到,也就是說,回程總共花了四個小時~~~~~~~~~(超幹)

「墾丁離高雄這麼近,就在隔壁而已!」以前,我也是這麼無知的認為~
但經過這一次,我完全不這麼認為><”

相較之下,從高雄到臺北,真他媽的超easy的!只要跳上高鐵,一個多小時就到!!
沿路上,我真的越騎越心酸:為啥屏東沒有高鐵啊…(淚)

下次如果再有人被我聽到什麼「墾丁這麼近,就在高雄的下面而已…」之類的話,我就馬上砍劈他><#

後記1:聽朋友說,屏東以後會有高鐵,而且2010年會開通~我半信半疑的PO上網,問問屏東鄉民~ 結果還被笑+__+

後記2:幸好這幾天在高雄和好友們聚得很開心,這一趟算是沒有白走!!Love ya~

PS:好家在我沒有騎機車!不然這兒沒路燈,搞不好就會被海龍王抓去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自從那一篇「邊壽」後,學姊終於補上最新概況啦~~每天不忘來這走一回,總算被我等到囉!!

學姊就這樣南下了...回台北有時都會想起那段高雄有你有我的日子,學姊~~粉想念你在的日子耶^^

雖然我們再次一南一北的生活著,但你一個人也要過得很快樂唷~~~~~~~~~

Anonymous said...

撲~~~~學姐@@
你在學妹心中是怎樣的學姐ㄚ
好想知道喔~
xd 學妹 需要我爆料嗎
羞~~~~~
她的裸體我都倒背如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