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Rice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想大概是大學的時候吧~
對於人際關係的想法改變很多~

可能是因為回憶起高中時,每天形影不離的好姐妹淘,但畢業後沒多久,竟有些瞬間轉淡…
於是這才領悟到「並不是天天都在一起,在學校上廁所去合作社都在一起,放學後一起搭公車去逛街…才是真正的好朋友。」這個道理。
所以我的人際觀,正確來說是在大學的時候才建立完全,因為在這之前整個改變了!

首先呢,我是一個很需要自己的空間的人~
不論是在何種情感裡,愛情友情親情…我都很要求要有自己的空間~

就像現在,有了臺哥大988方案(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十二點,我打給臺哥的門號都不用錢!),我閒來無事會打給朋友哈啦~
但我不想天天都跟同一個人哈啦!
我想要的是每隔兩三天才問候一次~不想要因為天天通話聯絡,而降低聊天的品質,讓我們的聊天變成瞎聊或是純抱怨!

我並不是每天閒著沒事,只能和同一個人電愛,也不只有”和你/妳講電話”這事可以做,我還要陪家人看電視或是看書、游泳、一個人發呆…
其實我是一個每天都要抽空和自己獨處的人~

距離太過靠近,會讓人有種緊迫盯人的不安,讓我覺得壓迫感,會排斥、想逃!

我一定會適時的關心,但不會太過頻繁,像是每天固定電愛超過一小時,或是簡訊攻勢…等等的。That's too over to me!
就是讓對方知道我有在關心,而你/妳是值得我關心的,降子就夠了~

偶爾的問候關懷,讓對方知道你的在乎在意,不需要太黏膩~

像米一樣,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不是很好嗎?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