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On road... 2

第二天道路駕駛,一樣的路線,不一樣的partner~
我從容的坐上駕駛座~媽呀,太陽超大!

雖然這次也是一樣緊盯著前方車屁股不放,但心情有比較放鬆了!
沿路上車子裡的氣氛輕鬆,教練和另一個partner都會找我聊天,我也會不時的回話~而且也比較敢踩油門了!
因為在駕訓班開車,全程幾乎都用不著踩油門,所以剛上路的時候,都會不敢踩,深怕一個不小心,車子就衝撞暴衝~

不過車子在有速度的情形下,只要輕輕一動方向盤,整個車身就會立刻很明顯的動來動去欸!
這真的是讓我嚇到的地方,因為在駕訓班的時候,沒啥在催油門,所以控制方向盤都要用到兩條手臂的力量,又累又痠~
但是現在上路啦,催油門車子有了速度,就不能再奮力的轉方向盤,否則車子就會整個大翻轉、甩尾,還有其他你們能想像到的特技都會出來了= =
教練大概知道我還不太習慣降子輕輕控制方向盤,所以他的黃金左手不時的幫忙我~
不然我們就會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得兒飄得兒飄得以得飄了= =""

因為是第二次上路了,所以心情不再那麼緊繃,話也多了起來^^"
「對欸!!我也是降子!」忘了聊到什麼話題,我開心的放開雙手拍了起來~
「!!!」
「楊欣綾妳就降把雙手放開,離開方向盤啊?!」教練整個大傻眼!!

開了車就覺得機車騎士真的好可怕,鑽來鑽去而且又離我們開車的人不斷的忽遠忽近~
好幾次都快ㄎㄟˊ到了可是又差那0.008毫米的距離,讓我深深捏一把冷汗、倒抽好幾口涼氣~更重要的是不能因為害怕撞到而眼睛閉起來啊>"<

其實我覺得開車最難的就是要專心專注~
因為在開車的時候,只要一不注意,聊得太爽太開心,忘了控制車子,車身就會不安份的扭了起來,或是偏離軌道,真的是怪可怕的><"

開了車之後,就會覺得汽車駕駛真是辛苦,騎車也安份了許多~~

之前每個週末,為了趕進度,都往駕訓班報到,趁著沒啥學生的時候,多開個幾趟,往往一開就開一整個下午,三、四個小時~~
趕完進度之後,整個人累得快虛脫,因為連續開好幾個小時完全沒休息欸!
這時候就會非常敬佩客運司機,他們真的是神吶Orz因為要那麼心無旁鶩的不休息開個好幾小時,真的都很累很耗體力!
不過還是少搭客運為妙(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