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The diploma of HSIVHS

Posted by Hello來過我宿舍房間的人,一定看過我高職的畢業證書~
這張證書,雖然不如大安高工、松山工農、北士商、淡水商工、彰商、南商…來得有名,但對我而言有極大的意義!
在畢業典禮前好幾天,我一直惴惴不安~因為我被當的那十幾個學分,好像還有兩個還沒修完~而且又聽說,學校會因為我推甄上國立的學校而赦免我,不用再修那兩個學分?!
挺我的數學老師(雖然我數學很差,可是因為後來的我變得很用功~)和輔導主任(因為我去校外宣傳,幫了他不少忙~)很積極的幫我打聽那兩個學分的下落,可是一切都仍待證實…
為了消除不安,我索性找三五好友在畢業那天上陽明山去!
那天啊,真的超爆笑,我們幾個剛滿18的年輕小伙子(除了我><”),騎著媽媽的小50(還有人的車上面有貼大張的蓮花貼紙,我們都叫它”蓮花跑車”~)就上了陽明山,一路都是上坡,油門催到底時速只有5!
下了陽明山就直奔畢業典禮現場~因為我們才不想穿著台北客運司機制服(哈,就是我們海工的制服啦!)去陽明山,所以我們是穿便服的~就當場在校門口換起制服啦,教官想阻止都來不及…(嘻)
畢業典禮、激情過後,我們移陣到教室,準備發畢業證書~這時的我,心跳加速,雙腳開始皮皮剉了…><”
發證書的時候,是叫號碼發的,1號、2號…我們班真的有人學分修不完沒法畢業,所以就會跳過他們的號碼,例如五號沒畢業,就會:3號、4號、6號…
我真的很怕很怕會:18號、19號、21號…懂了吧?!我是20號!
而我們班導在叫到20號前,還稍稍停了一下(也許是我想太多吧!),但他真的面帶鼓勵的把證書遞給我~!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喜歡他,但他那鼓勵的笑容,讓我印象深刻!
在接到證書那一剎那,我整個顆懸在半空的心,瞬間放下~眼中浮現些許的淚光!總算沒有跳過20號了!!(爽)
直到現在,我還深深的感受到當時的心情起伏,因為這張證書得來不易,經過了多少個年少輕狂的日子吶…(嘆)
侮蔑師長(差點被記大過,不過只有兩支小過)、蹺課排隊買東西結果班導就排在我後面、被軍護老師當著別班的面嗆:「楊欣綾妳能有間私立的可以唸,我們老師就很替妳阿彌陀佛了」(但是後來我直接在她面前罵她豬,因為她很胖!是她先惹我的喲~)、成為當時全校第一個被教官大吼(差點要被罰伏地挺身)的女生、上課公然把腳蹺在桌上、一個學期被當五科、高職三年的暑假都在暑修中渡過(還在老師面前蹺課)…
所以我把畢業證書帶來高科,希望自己不要忘記以前的坎坷和年少時的無知和猛勁!
又加上,我和明哥哥也是海工出身,所以更加值得紀念~
對我而言,它遠比其他東西來的有價值多了:LV包包、Levis的褲子…它以後可會是我的嫁妝呢!
而我也會告訴我的孩子,我年輕時這麼一段白目卻又值得回憶的過去~!不過希望我孩子不要跟我一樣啦~(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也是讀海工的
無意間逛到你網誌
我目前被當好多科..
加一加還沒修的有15個學分 (目前2下)

3年級如果都沒被當 這樣還有救嗎?
沒修完真的只能拿結業證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