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Something about love...

在親情、友情和愛情,這三種情感中,愛情是最可悲的~
明知道它的最短暫的,最脆弱的,但我們人類還是不自量力的想極力挽留,想讓瞬間變成永恆…

我覺得愛情就像是燦爛的花火一樣,最美麗卻也瞬間即逝,想牢牢抓住卻往往只剩回憶回味~

打從會談戀愛開始,沒人教我就很清楚的明白,我絕不叫對方”老公”,也很不喜歡對方叫我”老婆”之類的話~幸好目前我交往過的人都還滿清醒的,從沒降子稱呼過~~也許是他們不想讓我當老婆吧…(汗)

因為我真的明白,愛情真的只是當下的執著,我們永遠敵不過時間的沖刷、環境的變化…所以保鮮期限過了,再苦苦留住,留下的也只是一坨發酸發臭的腐爛物!

可是人就是犯賤啊,總是想把最短的極盡所能的延長它的生命~
明知道”永遠”很難追求,但還是想拚了命守護著~也許就是因為曾經降子用力的愛過、痛過,才會留下深刻的回憶吧!往往用心的經歷過,酸甜苦辣,每每回憶起來都是甜美的,不管任何一種感情都是一樣~

特別是我,這種那麼沒定性、沒耐心的人,很崇拜那種愛情長跑最後步入禮堂的人~
身邊就真的有不少這種例子,像是高中就是班對(而且彼此都是對方的初戀~),在一起九年之後結婚~
這真的令我嘆為觀止!很欽佩他們,但又為他們覺得可惜,一生中都只能有過一個,錯過了其他~
我,嚮往自由,但又心甘情願的被拘束著;想安定下來,但又真的很不甘心!!
真是智障的矛盾!><”

愛情裡,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能說是自己選或不選!不要自責或是責怪,因為一切都是自己選的呀!可以選擇離開或是繼續,可以選擇要不要擔任這個角色~
像我,打從一開始知道他是大四的,可是我還是白目的選擇了繼續~!

該放的時候就放,以免留下來的只是怨懟和無奈~但我知道妳很難放下…
因為愛情,很容易就一頭栽入,但卻更容易無法自拔~拿得起,放不下~~
如果我是妳,我會比妳更痛苦!因為我往往陷得比別人深~!
交給時間吧,它會慢慢的沖淡一切…!

看妳沒精神的樣子,真的很捨不得…但別人又幫不上忙~!
只想對妳說,「加油,我永遠支持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