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Good bye, Quill!!!


前晚突然覺得眼睛像是進砂或是跑進了不知名的東西一樣,劇烈的刺痛~
其實我的眼睛本來就常發紅,或是莫名的刺痛,但我都不去管它~
就像我也不理自己的身體一樣,我對生理上的病痛都不太去care,因為我總覺得自然而然就會痊癒,所以不用太大驚小怪~
所以這一次眼睛又痛了,我也像以往一樣,不打算去理~

千里迢迢的飆到岡山,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還快打烊的眼科~因為真的還滿痛的!

Vo:「我的眼睛好像進東西欸!很痛!!」
檢查過後…
Vo:「是針眼嗎?我沒長過欸~還是睫毛倒插?」我很好奇。
醫生:「妳這個哦…再慢個幾天來,妳的眼睛就要報銷了!」
Vo:「?!真的嗎?!不要唬我啦!!怎麼可能啊!!」
醫生:「跟我說妳平常是怎麼保養妳的眼睛的~」
Vo:「就…雙週拋的隱型眼鏡我都戴半年,而且沒有用藥水洗,隨便用食鹽水弄一弄~」(慚)
醫生:「妳這是眼角膜潰爛!有滿多地方潰爛的,其中一個在瞳孔正中間~再拖就會瞎了!」
Vo:「天啊!!難怪我覺得右眼視力退化得好厲害!!」

醫生吩咐我每個小時就要點一次藥,而且更令我傻眼的是,還要按三餐吃藥…
Vo:「為什麼還要用吃的啊?這是眼科耶!」我問醫生。
「因為妳這個已經滿嚴重的了!」
媽啊…每個小時點一次就已經夠誇張了,居然還要口服藥~!!真的嚇死我的毛~~~><”

想到我很有可能會變成獨眼龍(我還講錯,把獨眼龍講成”楊過”^^"),真的很擔心…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為自己的身體擔心~~(嗚)眼淚快掉下來了…

以前看了”再見了,可魯”,很羨慕盲胞可以養那麼可愛的拉不拉多,還很白目的一直嚷嚷,「我也想變盲人,降子就可以養一隻導盲犬!」
一想到這句無心的話也許可能一語成讖,不禁懊惱起來!!
”眼角膜潰爛”!!這麼嚴重的名詞不是一向只在電視劇裡出現嗎?!

前幾天看”開運鑑定團”,我做了一個”最近什麼會讓你傷財?”的測驗,結果顯示我會花一筆錢在醫院~
我還很不屑:「呿,本大大大王很少生病感冒的啦!」
沒想到這次上醫院的原因不是感冒…(淚)

如果我還是對這次的”眼睛痛”抱持著像以前一樣忽略不在乎的態度呢?
如果我拖個幾天再去看醫生呢?
如果我又像以前一樣,拿了藥也沒在吃呢?
如果我真的瞎了呢??
一想到這些如果的如果,整個人全身發毛,好害怕好害怕…

就降隔天抱著惶恐的心情去複診。結果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醫生:「妳這個已經修復的差不多了!一天點四次就好~」
Vo:「?!(驚)我不會瞎囉!!」
醫生:「只是妳永遠不能再戴隱型眼鏡,只能戴日拋的~」
這句話就像個詛咒一樣,所以最近的我只能當個四眼田雞…唉!
Vo:「吼!!我昨天還差點哭欸!因為我很怕我會變成瞎子!!」
醫生:「……(默)」

不過才隔個幾個小時,結果就完全不同!!我還擔心到快哭呢!!
我在想,也許前天醫生吩咐我的”每小時點一次”,讓我的眼角膜加速復元,所以隔天開始只要點四次就行了~~
短短不到24小時之內,我的心情就像坐了雲霄飛車一樣,心臟差點爆炸,承受不了…(昏)

如果最近看到各位大大沒有打招呼的話,那鐵定是我沒有戴眼鏡,真的看不到你們…

也叮嚀各位要好好保養我們的靈魂之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