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Sour milk >"<

在找到早餐店這個工作的十分鐘前,我也找到了一個在補習班的電訪工讀生的工作~
但是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早餐店,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在補習班工作!
可能是因為待過的幾間補習班都很黑心,讓我看不下去的事很多~

「妳瘋了嗎?幹嘛要一大早起床去做早餐店啊?當然是電訪比較輕鬆呀!」這句話我聽了不少遍了~
(汗)
對我而言早餐店的人比較單純,而且把自己親手做的早點交給客人,比起總是龜在同一個地方重覆著一樣的謊言好得多~!
又加上我之前也有在早餐店打工的經驗,一切都還滿好上手的~~
所以我真的不介意每天早上都比我家後面的公雞還早起床~~(笑)

今天的標題是「酸牛奶」。(嗚)
因為我們這間店非常注重飲料的部份,像是許多飲料裡的冰塊,老闆娘堅持要用原來的飲品結冰而成的冰塊,她不加那種開水的冰塊稀釋飲料~
紅茶也是立頓的,奶精跟紅茶、咖啡的比例都要固定…
還有鍋燒意麵的湯底,是用大骨特別熬成的,所以每次我在廚房裡洗碗的時候,總是會被它陣陣迷人的香味薰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然後心裡偷偷發誓,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吃到啊!

更重要的是,每天一大早第一件事就是要試喝。
試喝啥?
就是試喝昨天或是前幾天未賣出去的飲料,每一種都要試喝看看有沒有臭掉,連奶精也要試喝~~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試喝”這個步驟,也顯示了老闆娘的細心~
很不幸的是,我他媽的今天試喝到臭酸的牛奶~
媽呀!那股酸味一直在喉嚨裡回”甘”,真的讓我的胃萎縮了啦><”!
因為有試喝,所以我今天用臭酸牛奶做成的奶茶才沒有賣出去~~差一點點欸!!
如果真的賣出去了,不只客人會落屎,我也會被掃地出門吧!(大汗)

我這個人對”錢”的事很難啟口,就連跟爸媽要錢我也不太敢…
所以一開始我去早餐店做的時候,遲遲不敢問老闆時薪多少,還被很多人唸咧!
「這有什麼不敢問的啊?!」、「不知道多少錢妳也敢做呀?!」………(特別是明,每天唸我><”)
但我覺得一定不可能和臺北一樣的價錢,80/hr~
總之,時薪的多少,我是透過另一個工讀生才得知的~(羞)

但這個老闆娘有點小摳門,因為在我之前做的那間早餐店,員工要吃什麼都可以~
一開始我不太敢吃些貴的,只敢吃草莓吐司之類的,後來根本就是豬柳蛋餅、雞排加蝦堡…
但現在的老闆娘還特別交代我們不能吃些成本高的,像是鮮奶或是肉類…(汗)
其他的還有薪水,聽說不好升…讓我覺得她還真的是有點小氣呢!

老闆娘和另一個阿姨常常對我展開碎碎唸機關槍攻擊,不是我做不好,而是我真的覺得她們一定要透過唸我,才有成就感~
她們可以一件事在一分鐘內迅速的唸個二次,明明我都已經漂漂亮亮的完成了~~(…)

讓我更無言的是,她們知道我是臺北人之後,就像個標準的鄉下人一樣,一直問我一些讓我完全接不下話的問題:
「你們臺北物價一定很高吧?那妳時薪多少?」(一定比高雄高啊!這不是在問廢話嗎?!)
「你們臺北也有美而美嗎?」(呃,這…難不成臺北的是”醜而醜嗎?!)
「你們臺北的早餐店都賣些什麼?有像我們這麼多種類嗎?有沒有比較特別的??」(我要怎麼解釋呢?)
「你們臺北的早餐店也有像我們南部一樣的大冰箱來放飲料嗎?」(幾乎每家做吃的都有吧…)
問完這一堆之後,老闆娘的女兒好像覺得自己真的很俗,所以趕緊加一句:「我也去過日本啦!那裡的物價也很高喔!」
已經沒用了啦,OK?!在我心中你們已經徹徹底底的俗化了!!

我工作的時段是早上六點到八點,有點期待能親手調製飲料給大家,但這個時段你們也還在睡吧!(Envying)
不過昨天遇到徐馬克喲~~

真的不是我在臭彈,我調的飲料還不錯好喝啦!!
如果有興趣的話,請親洽土庫路42號,台糖斜對面的”美滋泉”(名字還頗怪的^^")~~等你喲!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