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Infatuation】Qieding.Xinda Harbor.Lovers' Wharf

茄萣.興達港情人碼頭

茄萣鄉位於高雄縣的西北邊,與臺南接壤,是個靠海的小鄉鎮。
這裡曾經出了一位小名人,就是之前猛上新聞的小胖子臺巴混血吳憶樺~

大二上學期的時候,第一次拜訪興達港。途中經過一大片野生的向日葵花田、明寧靖王墓還有東方技術學院~~
後來陸陸續續都有再去那兒~

其實這地方原本只是個很小很小的港,根本不是情人碼頭~
大概在我大三上的時候才規劃整治好,變成高雄人另一個浪漫約會景點~我可是看著它,從荒蕪到設備完善~~是看著它長大的哩!

建設完成的它,有一座白色的大橋,晚上橋上和岸邊的欄杆打燈,橋上橋下燈光互相輝映,倒映在水波上,情侶們手牽手一起散步,為冷清的茄萣夜晚,增添了不少浪漫氣息。

平常日白天的時候,偶爾幾艘小船舢板在平靜無波的海面來來去去,岸邊稀稀落落的幾位釣客~在這兒可以消磨一整個上午;不想被重鹹的海風吹的全身黏呼呼的,可以來這兒享受猶如情人雙手般輕撫雙頰的溫柔;因為興達港不全然都跟外海接壤,算是滿內陸的,所以海味沒有很重。

興達港直走到底,可以看到巨大的發電廠煙囪聳立著(我都叫這是“長頸鹿”),很壯觀喔!
而且興達發電廠,可是全臺灣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喔!

港邊的海產店我沒吃過,不過倒是吃過一家頗有名氣的“歐記魚丸”。哈哈,我是奉旅遊書為圭臬的觀光客啊!所以這家店,是我從書上發現的唷!

記得那天去早了,店門還沒開,但門口就已經有好幾個人在排隊了,看其中一些人的穿著,滿多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魚丸很大顆,都是老闆用現做的魚漿,現場手工捏製而成~魚漿熱烘烘的,很新鮮,有海的味道呢!!
老闆很親切,不介意零售我們幾顆魚丸~媽呀,吃了兩顆肚子就有飽到的感覺,很紮實!

另外一家名店是“雙雄名刀”,專門製造刀器的。
忘記為什麼知道這家店了,我只記得就在我去過沒多久,新聞節目也陸陸續續報導它,我到現在還有點得意咧!!

雙雄名刀生產出來的刀器精良,曾經被電影“臥虎藏龍”和“末代武士”使用,後來連“追殺比爾”也有用到。酷吧!!!

老闆的女兒還出來跟我們介紹他們的水果刀,說可是當母親節禮物~
記得我那時候心裡還OS:拜託,不就是把水果刀嘛!
後來她請我試用一下他們的水果刀~真的很厲害!
我們不費吹灰之力的就把一張A4紙橫切,而且刀削面很平整,切得很漂亮,”咻”的一下子而已!
可別看降子好像沒什麼,自己在家裡拿張紙,用五金行買的刀子來試試吧!效果絕對沒那麼好!
不過…我純粹就只是逛逛而已囉!!誰會沒事買刀劍啊?!

建議晚上不要久待,雖然那兒的燈光挺美的~
因為要到情人碼頭,就要經過一大段荒無人煙的路,還滿危險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有在晚上去過一次
在要到之前整個是越騎心越涼
心裡一直想說我是不是騎錯路了
嘖!那一段路真的很可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