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A Sales Asistant

我只是個小小的業務助理~<唉>
我真的沒有好高鶩遠,自以為國立科大畢業就非得要多高多好的待遇~

今天抓了一整天的圖~
去一個資訊網站抓圖,把每一個畫面及每一個下拉式選單拉出來,然後抓下來~
這可不是我老闆交代給我的工作,而是我同事!!

他比我資深三年,是個滿好聊的人,很好親近~
原本抓這些圖是他的功課,但因為他很忙,所以就請我代為幫忙~
反正我平常也還不到忙翻天的地步,就答應他~

不過這幾天公司出貨,我也跟著忙起來,今天他的口氣就有點重了,「我明天就要了!誰叫妳這幾天有空的時候不做~」「但我還是有別的事要做呀!」我告訴他。
我是很樂意幫忙,但他的口氣讓我很無言……

這本來就不是我該做的事!我會答應只是因為平常跟他相處得還算愉快,還有就是我沒有忙不過來~但我也是有其他的事要做!!

抓了一整天的圖,整個人都麻痺了!
我只是區區的業務,哪裡有忙就要哪裡去,只差沒有去寫程式……<嘆>

當初頭頭們跟我說,公司要往海外發展,需要有人翻譯文件,跟國外客戶聯繫~我很期待,現在也很期待~
只是其他伴隨而來的雜事,讓我真的成了打雜的~
而且還不包括幫公司接收的子公司核對帳,處理報表…等等。

我沒有在嫌東嫌西,我覺得降子很好,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可以學習怎麼報關…等等。
可是今天的我好氣餒好悶~真的覺得自己好孬!<嗚>
反而還比較羨慕倉管,至少他們只要專心負責倉庫管理的部份,不必像我一樣,整天都在忙一些非常無關緊要的事,感覺公司少了我也不會怎麼樣~

剛開始覺得公司的一切都很nice:人都好好,窗明几淨,整體環境很溫馨~
但這幾天下來,我好像漸漸的開始看清,其實這一切都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好!!
逐漸撥開一層層的帘幕,我慢慢的發現這大環境的現實面~

打起精神,皮笑肉不笑的繼續完成手邊的工作<其實是一樁樁的雜事Orz>

只能一直鞭策自己,在休閒時間多學一點東西,趕緊充實自己,讓自己真的有能力去勝任全英文的工作!!

所以現在的我,非常渴望,也很積極的去安排~

想做的事有很多,明年的導遊職前訓練、駕訓班、地球村美日語、華語師資班培訓…
我要一關關的過關斬將,期許自己像個強力衛生棉條一樣,把自己灌飽!!

好了,不多說,出門慢跑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加 油啦 jc
可是 用衛生棉條來比喻 好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