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Clean-up

這兩天公司大掃除,真的很好玩,因為我觀察到了很多事~
發現,為什麼公司裡的氣氛是和諧但不親密,大家似乎都維持著表面上的好交情,會交心搏感情的,好像少之又少~

大部份的同事,都是忙完自己份內的事之後,就不管別人了~而那些人,通常也只整理自己的座位~~
有的人被動,有的人只挑軟的、輕鬆的來做,有的只幫忙跟自己比較要好的人...
才小小不到三十人的公司,就讓我看到很多種類型的人~而絕大多數人都是獨善其身~~

當然也有盡忠職守的,默默幫忙的,憨厚老實的接下別人不想接的工作…
也有主動幫忙,哪裡有忙哪裡去的人,忙得不亦樂乎~那個人就是在下我!
並不是要做給誰看或是做作假掰,而是我不想呆在位置上一直坐著~(笑)

沒有任何埋怨或是抱怨,因為我是那種「要做就不要叫,要叫就不要做」的人~
只是突然讓我發現到好多事,也看到了很多~~

當我看到那些很被動,也很不想動的同事們,我真的覺得,如果我是他(她)們的另一半,我會很失望,「自己怎麼喜歡這種人呢?」

也沒有任何討厭或是不喜歡,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個性也不一樣~

或許我該習慣降子的公司,降子的氛圍~~
但我由衷的希望,也期許自己,要一直到老都不要改變,要能像今天的自己一樣,主動幫忙~!

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大掃除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