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Wayward Kenting


「妳有趕著回家嗎,今天?」我問。
「有欸。」L女說。(還”女”咧!)
「我也是欸,我晚上八點半以前要回家。」
「喔!我也是,因為我最近在看……」L說。
「看”我在墾丁.天氣晴”!」我和朋友同時笑道。

*****************

最近和媽迷上了一齣偶像劇,每週六晚上八點半到十點在公視,由軟今天、彭于宴、張鈞寗、李康宜主演的”我在墾丁天氣晴”~

我一向都不喜歡一般的偶像劇,像是”公主X妹”、”愛情X髮師”、”惡作劇X吻”……之類的,因為我覺得那很芭樂!!(俗)
女主角清一色都古靈精怪,不然就是很窮,男主角則是有錢,有一個女配角專門搶女主角喜歡的男生,然後有兩個男生同時喜歡女主角……
我從來沒有完整連續的看完過一部偶像劇,除了”名揚四海”~

”我在墾丁…”和”名揚四海”一樣,都很清新,不同於一般的芭樂陽春俗氣片,我喜歡~~

每個禮拜六都好期待,藉著它,我可以重新溫習墾丁的一切,還有在墾丁的回憶!!
每週六晚上,是我重回墾丁的時候~~!!

記得有一次去墾丁,還看到他們在拍片呢!!
而且那次去墾丁的途中,還看到水牛橫屍在大馬路上,好像還七孔流血呢!旁邊停著一輛擋風玻璃破掉的車…酷!!(本來想拿相機拍的說= =")

豆導真的是個很有才華的導演,從他眼中拍攝出來的墾丁,讓我覺得既陌生又熟悉~變得格外不同!!

大學四年幾乎每學期都會去個一兩次墾丁的我,對這一切如數家珍,「這是後壁湖漁港,可以坐遊輪遊墾丁,農會裡的海產俗又大碗,而且很好吃!」、「這是社頂公園…」、「這是龍磐大草原…」、「墾丁郵局前的麥當勞…」………(族繁不及備載)

墾丁是我的後花園,每次都和不一樣的人去,所以每當我回想起在墾丁的日子,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墾丁是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其實裡頭是不准玩水上摩托車的~
國家公園入口就有立一塊小小的牌子說不能玩,因為會破壞生態~
而現在已經被破壞得幾乎不能算是國家公園了!
所以雖然我去墾丁那麼多次,但我從來沒有玩過水上摩托車~算是個人的小小堅持吧!
也因此找到了很多不同的玩法,游泳、夜遊、往山上跑、賞夕陽、訪古蹟、看日出……

也許有人會覺得,墾丁還不就是那樣~
但它越來越商業化了~~每次去,都會發現有些許的不一樣:哪間店換了,哪裡又圍起柵欄禁止進入了……
而每次拜訪,我總是能和朋友找到不一樣的景點,像是在挖寶一樣!

它是另一個國度,另一個人間天堂~

********************

今晚看完後,立刻到墾管處和海生館找看看有沒有工作機會~~很可惜沒有><””

媽的,現在真的好想去喔~~!!

對我而言,隨時去臺南、高雄,甚至是到最南端的墾丁,真的沒那麼難~
只要跳上高鐵,搭上車……
每次口袋裡有提款卡,而且正好經過板橋車站或是客運站時,就會衝動的想奔下南部……(汗)
不過我硬是忍住心中那隻瘋狂的米格魯,如果管不住牠,我真的會跳上車~~(笑)

為什麼去墾丁定居這麼難……
工作、家人、未來………
I don't wanna care about them!!!
Yes, I'm wayward.
我很自私,如果真的有機會,我會拋開臺北的一切,奮不顧身的去墾丁待著~!!

PS 照片是往鵝鑾鼻的路邊的"星砂海灘",旁邊有星砂展示館,介紹星砂如何形成…而另一半海灘是保護區,因為星砂是要經過好幾百年形成的,很珍貴,不能被破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