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I love chatting with people.

As title... 我愛跟人聊天。

以前還有小時候,會很愛跟別人聊自己的事(現在也是吧?!),倒不是說私密的八卦,而是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臺灣哪裡好玩、南部的迷人之處、登山的趣事…something like that~
不過久了之後,其實還滿乏味的^^"
重點是,我都嘛是真心跟人搏感情的,所以聊沒多久,對方可能就摸透我的底細啦!!

現在顧水池,泳客或是上門詢問的人來來去去~
無論是難纏的家長們(「我們三個小孩來學,有沒有比較便宜?」「抱歉可能無法耶!因為我們這個是公益推廣,價格已經很低了!」);
或是問個不停的歐巴桑(「妳現在有沒有男朋友」、「妳看起來好年輕,幾歲?」、「妳家有幾個小孩,妳排行第幾?」);還有慈祥親切的阿公(「哩賀哩賀!」、「ㄙㄟˋ ㄙㄟ˙啦!」).....
無時無刻都要和人接觸,除了招呼他們,也要陪他們聊聊天,無形中自己的角色從speaker升級成listener!

和人們聊天,可以快速的吸取別人的經驗,知道一些不同的經歷~
因為這世界這社會上,還有許多我們可能一輩子也無法涉及的、未知的領域~
不過我更愛偷偷分析對方的個性,對方的智慧或是愚昧,在對話中雖不可能一覽無遺但也略知一二~還算滿有趣的啦!!

但有一點我覺得自己要改進的就是,不要再那麼真心的跟別人周旋了><”
大多數的人可能相談甚歡(事實上我很常跟別人聊得來XD),而我也因此希望對方能常來水池,但不知怎麼的,他們卻從此消失或是根本很少來~
說穿了,對他們而言,我只不過就是個顧水池的,對於他們的生活毫無任何影響吧!
並不是在自卑什麼的,而是我覺得自己太一廂情願,就是無法說說表面的客套話,要我抱著交際應酬的心態還真是困難T_T

Well…
最近的文章有點點小嚴肅,因為我長大了嘛(大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