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Tolerance & Thoughtfulness!!

我要的男人,是要對該負責的人事物都要有責任感,還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
對我好、非常在乎重視我、呵護照顧我,這是一定要的,這就不用再強調了~
另外,忠誠、信任也很重要!!

但今天我特別要提的是,一個男人必須該有寬大的氣度和體貼替人著想的心~!

寬大的氣度並不是裝大方、自以為凱子的那種揮霍無度或是出手闊綽~
不可以錙銖必較,樣樣都要算得很精,甚至去佔別人便宜!

講得好像很模糊很抽象?
那我舉個例吧!

在過年過節對我的家人、朋友,送點小禮物或是請吃飯,不用太貴太高級,只要有所表示,心意到就好!!
而且重點是,絕不允許有婚前、婚後或是交往前後的差別!!
這就是我所謂的寬大氣度!!

想想,如果妳的男人跟妳的家人或朋友出去,為了省錢連一碗剉冰、豆花、零食…都不願替妳的親朋好友付帳,或是上餐館還得要和妳的家人go dutch...這種男人我敬而遠之!!而且又不是常常降子,偶爾為之有何不可?!
這是基本的禮貌和態度吧,我想。

交往或婚前甜蜜蜜,幫妳或是妳的家人付錢,買點小東西、出個小勞力…
但交往後或是婚後卻意興闌珊...這種人我可不要!因為他根本就是個坐享其成的懶鬼嘛!

我這個人,只要有能力,絕對不會吝於給予、付出~上述的這些要求,我自己是一定會做到,也有做到!儘管我不是很有錢,但是我都有表示心意~
就是因為我是個不愛計較(其實是懶,也沒那個頭腦@@")、斤斤算計的人,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另一半也能做到~

還有就是體貼,設身處地為人著想~這點很難,但是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是終生必須學習的課題~~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善良貼心又富有同理心的~

就像是,自己的男/女友父母生日,應該要好好的感謝他們生下他/她,才能讓我們有人愛有人疼~
如果自己不小心忘記或是怠惰不想祝賀,這時另一半就得發揮體貼的心,提醒我們、鼓勵我們去行孝行善,甚至是影響我們,跟著我們一起去做~
而不是兩個一起裝傻裝死,只顧著自己~我想這可能是現代人的通病吧!(嘆)

我開出的條件,並沒有要年薪幾萬或是月收入多少…只不過就這幾樣而已,但卻很難找!!
不是少了忠誠多了許多不著邊際的謊和嘴炮,不然就是缺了男人該有的氣度和善良...(唉)
總之,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男人又會少了什麼多了什麼!!
我永遠也不曉得下一個男人又會有什麼樣的問題?!

幹。
所以再也不期待也最好不要有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