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2

Amusive 94 training of cadre 1

超有趣的94幹部訓練營!!3/19~20

上禮拜二,我代表高科大星野登山社參加學校課外組和學自會舉辦的幹部領導才能訓練營~
之前聽去過的人說,很好很好玩~!所以我還滿期待的!!
其實不一定要社上的重要幹部參加,但要以大一、二為主,因為這些人以後有可能是社團的主力~
但社上的人不知為何,一聽到幹訓,就推來推去的,以為非得要重要幹部級才能參加~所以我就自願囉!!

星期六早上七點就要集合,而我凌晨才睡…堆了n天的衣服只好繼續讓它們堆在洗衣機裡,等幹訓回來再處理囉…^^"
但我這人呢,絕對不是那種七點就準時下樓集合的乖寶寶,我一定會稍稍遲到~
一大早樓下人滿為患,害得我怕生的症狀又犯了…(嗚)
上了車,一路上我都沒講什麼話,一方面是因為我怕生,還有就是…我沒吃早餐,快餓暈啦!
由於目的地是曾文水庫,所以一定要走山路…不幸的是,我暈車了!(嫩)

我們這隊有三個女生是同班同學,所以感情特好,這兩天都一直黏在一起…!
好吧,我承認,一開始看到她們這樣如膠似漆、形影不離的,心裡還滿肚爛…呃,我是說反感啦!
可不是討厭她們哦,感覺得出來她們人都不錯!只是來參加這種來自學校各個社團的幹訓,就是要多認識一些人,不是要來搞小團體的~
所以這兩天我都沒講什麼話,當個低調、沉默寡言的人~真不像我吶!(嘆)

我們第四小隊中,有一個女生長得超可愛的,超像「新娘18歲」的貞淑,好像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而且她也超會模仿貞淑的~
她人超好,很熱心,也主動挽住我的手,讓我不再孤單一個人~總之,很貼心,也很搞笑!
還有一個機械系系會長,前任籃球社社長,外號櫻木(長得不像啦~),身長187~站在他旁邊,覺得自己毫無立足之地~><”
還有春暉社社長和宿委會會長~

一如往常,自我介紹時一定會引來一陣驚呼:「哇!妳真的是山社的副社嗎?!」不然就是遭受質疑:「妳真的有登過山嗎?妳真的可以嗎?!」…之類的~我已經習以為常囉!
這次的幹訓真的是臥虎藏龍,什麼樣頭銜的人都有,某會的執行祕書、某某社的社長…但也很莫名其妙~平常一堆沒聽過、死氣沉沉的社團,居然一個個冒出來了…!
唉呀,我不方便說是哪些社團啦,自己想想嘍~!(汗)

我們一開始運氣就有點背的抽到第一天第一個活動的動令~
何謂動令?就是在一個活動開始前的暖場或是每個活動之間的串場。
因為一抵達那沒多久就要進行第一個活動了,所以行車途中大家都卬足了勁想著如何帶動現場氣氛~
幸好大家都很配合,沒多久氣氛就開始high起來了說!

第一個活動真令人難忘!!
學校請了南區團康理事會理事長為我們帶來演講~剛開始我一聽到「團康理事會」就有點小不屑:這什麼鳥?!一個跟學校熟到被我們暱稱為”鄧爸”的人到底有什麼魔力?!
鄧爸約50出頭,長得有點像董至成,不需要用賣克風,聲音就很宏亮、中氣十足,而且又快又流利~~
妙的是,他講國語是字正腔圓,台語則是溜到讓你覺得很鄉土,講起英文雖然不是那種熟練的外國腔,但也是標準的~而且還會引經據典,一連串的名言名句快得讓你差點招架不住!

他的快人快語和妙語如珠,緊扣著在場每個人的心,目光隨著他流轉,不時還被逗得哈哈大笑~
原本以為這只是場單純的演講,過沒一會兒,他就開始帶起活動了!
他帶領我們一連串愛的鼓勵,並且雙眼直視著旁邊的人,不斷的提醒我們要笑著給別人稱讚,而且還要握著別人的雙手~
「你水」、「你真正水」、「你有夠水」、「你真的有夠水」…→(用台語講啦!)
要我們反覆的練習著~並叫我們限時兩分鐘內寫出一堆稱讚別人的話語,越多越好…還滿有意思的!

他是團康理事長,當然不能不帶幾個團康!
沒有經過彩緋,音樂一放,他自然而然的帶領我們一個看似複雜,但卻富饒興味的遊戲!
全部的人經過好幾次的迴圈,大家手牽手的打招呼,認識對方~踩著輕快的步伐,跟著變化的隊型,全部六十幾個人,男男女女都在短暫的交會而認識了彼此!很好玩的~
大家一起玩鬧,「嘿嘿哈哈」的跟著節拍喊呀喊,不分彼此~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彷彿回到了小學時候,大家無憂無慮的玩在一塊兒!!感覺好棒!
沒過多久,我們已經汗水淋漓,但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一股溫馨的笑容,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