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Amusive 94 training of cadre 2

幹訓的這兩天每餐都吃合菜,餐餐都有魚…而且還特別標榜是”水庫魚”喲!
每次吃飯一定會有小隊出來帶動令~而且這兩天也遇到了南台科大來曾文水庫露營,我們也跟他們發生了粉精采的互動!
像是有一餐,南台的在開動前一直唱些粉俗的歌:舞女、一串心、愛拚才會贏…我們也不遑多讓的軋起歌來:採紅菱、媽媽請妳要保重…最後軋到意猶未盡,雙方人馬還顧不得桌上飯菜都快涼了呢!
而且動不動就會開始瞎起閧:「親親、親親」、「伸舌頭、伸舌頭」…氣氛超熱烈!

第一天下午還安排了一個樹德的教授來演講:「時間管理」~我的媽,操無聊!
他的髮型是那種超旁分的,而且髮線分得一絲不苟,還戴著過時的大方框眼鏡,反正一看就是無聊透頂的人~還現給我們看他從20年前就開始在寫日記的日記本,還有每日記帳的日記本~(噁)
「我每天都會檢查我老婆的皮包裡,早上我給她用的那些錢是不是全都花光了~」(呸)
這麼無趣的人,怎麼會有人想嫁給他呢?!

還有請Hit FM的行銷總監,她來跟我們聊聊辦活動的事情~
她還爆了一個小小八卦呢!
因為電台總是會不定期辦些演唱會,有一次他們請到了王心凌~
但那次交通完全堵塞,而電視的live演唱會是以秒計算,一點誤差也不能~於是王心凌就穿著當時”愛你”那套打歌服(就是那套制服~),匆忙跑下車,然後翻後台的圍牆直接趕上現場~~請想像一下她穿那套制服翻牆的畫面…夠猛吧!!

接下來晚會的餘興節目是各個小隊帶來的表演,短劇、非廣告…天吶,每次想到這兒,就會頭皮發麻,真的想死了算了…!不是因為要在六、七十個人面前表演,而是因為怕冷場!!
衰小的是,我們抽到最後一組,所以要一直煎熬到最後一刻~~(泣)
幸好前面幾組都嘛差不多冷,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我們這組演的是”功夫”裡包租婆的那一段,結尾來個”採紅菱”大合唱~
開場的小隊呼則是2266……一點默契也沒有!

晚上還有個”傳心傳新”的活動~現場佈置著許多蠟燭,燈光放暗,搭配著小虎隊催淚的歌曲…
反正就是要讓你哭就對啦!
只見台前那些活動主辦群一個個哭了起來,有的靜靜臉上淌著兩行淚,有的則是抱頭痛哭,也有兩兩互抱,號啕大哭…連孫組長也哭了呢!
現場滿多人面面相覷,因為沒辦法體會他們箇中滋味~辦活動的辛酸:人員臨時退出、討論活動到深夜、還有一些點子的誕生…


”傳心傳新”尾聲時,孫組長領著課外組人員和我們握手寒喧致意~
其實我很不喜歡很不喜歡這種儀式!因為我跟你們又不熟,講些表面話根本沒意義!降子很油條,很官方…!我討厭~(哼)
於是我促不安的希望這種做作的場合快快過去~!
「辛苦你了」…一次次的反覆、機械化的說著,眼睛連看都不看對方一眼~有的學治會幹部根本跟你寒喧的時候還邊跟別人喇賽呢!(無言)
我一直扭動身體,還不時跟旁人(不認識的人呢~)小聲抱怨,我不愛這種場合!

但這還沒完呢…整個幹訓的重頭戲在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凌晨!!
每個小隊必須在第二天早上七點交出一個企劃案~而且要用投影片報告,所以NB是每組必備的…理所當然一定是我準備NB囉>”<~
而你們這組的企劃案還會毫不留請的接受眾人的批評和投票,夠有創意和夠吸引人的,學校才會採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