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The paces...

身為臺北人19多年,我還是不習慣臺北的步調~尤其是最近這兩年到高雄唸書之後,更加不習慣了!(嘆)

常常一下客運,腳步不知不覺快了起來,放眼望去~四週每個人匆匆忙忙的快步走過,好像趕著去投胎…
每個人都那忙碌的樣子,好像擁有大事業要處理~!這時請你靜下心看看身邊的人,每個人的臉都是那麼木然,那麼僵硬死板,也有的正在發正愣…總之,稍稍觀察一下他們的臉,就覺得好玩!(嘻)

我常觀察他人,不認識的陌生人,捷運上的乘客,公車上的學生…然後揣想著他們在想什麼!很好玩,讓你不無聊,而且在觀察猜想的同時,你的臉也不會呈現一副痴呆樣!(哈)

臺北的步伐是那麼的快,快到讓你有時要小跑步才能跟上~!(汗)
今早我搭捷運要去客運站時,真的有不少上班族、學生…都在小跑步,不落人後的…怕趕不上車!每個人行色匆匆,快步行走~
雖然沒有爭先恐後那麼誇張,但他們快步走起來真的會讓你嘆為觀止!臺北,真不愧是世界上的大城市之一呢!!
我想每個通勤趕車的臺北人,都可以去參加競走比賽吧!(笑)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步伐步調,就因為每個人步伐不同,所以生活中才有磨擦、趣事…!
而我的步伐呢~
我是慢郎中,像鴨子划水般~
有時你在旁邊替我乾著急,我反而會無所謂的笑著安慰你;表面上看似無為,沒做什麼,但其實我都按著自己的步調慢慢前進!

我的步伐不定,心情好的時候是跳來跳去、跑東跑西的~雖然沒有即將20歲的人該有的樣子(汗),但,這就是我~!
我可不想被人摸清了步調,下一步會往哪走…我想按照自己想走的走,蹦蹦跳跳的到達終點!

快快走可以比別人早點到達終點,但是你會失去了那種從容~雖然早到,但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也會錯過沿路上美麗的風光~
所以,我喜歡慢慢慢走~!但遇到喜歡的事物,當然是要衝得比別人快,以免被捷足先登啊!!
我跑百米可不是跑假的咧~!(哼)

希望你們都能踏著屬於自己的步伐,穩健的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ps:怎麼今天有點小嚴肅呢?!因為我快20了,總是要耍成熟一下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