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Cinema】Brokeback Mountain

終於看了大名鼎鼎的斷背山~(看!我沒有把大名”鼎鼎”寫成”頂頂”喲!XD)
李安拍的片雖不像一些得了莫名其妙的獎一樣深奧難懂,但也滿有深度的~(汗)

明一直排斥,原因無他,還不就是明沒法接受”男男”!
「”女女”我還考慮一下呢!」這位歐吉桑,我說你也太傳統太保守了吧~(笑)

不過我還是要在這兒先廢話一下…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所以我不會在這兒寫出十分有說服力的評語~
我只是想和大家分享看完這部片的感想而已!
如果你們和我有同樣的共鳴,願意認同我的想法,那我會很開心!但如果你們不認同,或是很不屑…那看看就好囉!

在1963年那個保守的年代,男同性戀是非常被這個社會排斥的,他們的下場很悽慘,被眾人亂棒打死是常有的事。
而正因為艾尼斯(男主角之一)小時候曾親眼目睹那些被打死,甚至是凌虐至死的人的屍體,所以他很害怕,害怕自己的性向被這個社會發現,害怕他和他所愛的人遭受到一樣的對待。
於是他極力的壓抑內心澎湃的情感;正如其他大多數的男同志,他假裝是正常人,小心翼翼的維護社會上對一個普通男人的期望,娶妻生子、成家立業。
而另一個男主角,傑克也是。
但傑克天真的一直以為他們能相守到老,無奈艾尼斯的壓抑卻深深傷害了他。

正因為男同性戀極度的不被這個社會所接受,以及艾尼斯使終沒辦法坦蕩蕩的面對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情感,於是他們倆最終只剩下斷背山,這個引爆他們激烈愛火的地方。

電影裡頭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兩個男主角愛愛的橋段囉!(哈)
一點也不唯美!!><# 
可以說是豪邁吧!充滿著男性的吼聲~~(羞)
那時候我簡直看傻了眼欸!
不過好家在沒有拍得很詳細或是很寫實…不然我想我會吐吧!

整部戲沒有高潮迭起,給我的感覺就是在山裡那個慢慢流過的小溪,劇情溫溫和和的舖陳,平凡中帶點細膩~~倒也不是悶,只是平靜而已。

這部電影裡家喻戶曉的名言就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當明看到這句話,他居然不假思索的說:「是不是每個人潛意識裡都想搞gay啊?」這我一看就懂了欸!(大汗)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想做但卻不敢做的事情;因為怕被這個社會冒尖,不被這個世界接受。
所以,我不斷的想著,我自己的斷背山是什麼呢?
那你們心中的斷背山又是什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