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Tooth braces of Voya 2

轉眼,一週過去,又到了上牙醫診所的日子了~

從昨天開始就一直很緊張,因為要拔牙齒!
我的上排牙齒要拔兩顆,降子才有位置把暴出來的牙推進去~
一想到牙齒活生生、好端端的要被拔下來,整個人就坐立難安~><”

首先要把上禮拜裝在牙縫裡的粗橡皮筋弄掉~這個倒是不痛,只是我看到護士端來的鐵盤,上頭一堆各種尖銳細長的鑷子、夾子…就冷汗直流,因為必戳到牙齦或是舌頭!

接下來護士手持著像修指甲的薄鐵片,依照醫生的吩咐,要把我的牙弄鬆~
所謂的把牙弄鬆就是把鐵片硬鑽進去緊緊的牙縫裡磨呀蹭的,把牙縫弄大~

因為我的牙長得十分密集,也是很擁擠,所以鐵片很難擠進去我的牙縫裡,護士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常常一不小心就切進去我的牙齦!
護士用力切進的過程中,好幾次把手ㄎㄟˊ到了我的嘴唇,所以我的唇就這麼卡在護士的手和我的牙中間,很痛!!
不過最痛的是很緊密的牙縫硬是要把它們弄鬆,而且鐵片一直砍到牙齦裡~害得我滿口都是血,全身因為痛而不斷的扭動著~~
而且也因為太緊不好下手,護士們還得輪班上場呢!(我的牙齒還真大牌吶XD)


然後還要把上下兩排最後面的臼齒套上鐵圈,護士不斷的試鐵圈,要找出最符合牙齒大小的鐵圈~
好不容易試好了,卻要把鐵圈用力的往下按,深深的把它嵌進去我的牙齦裡~一切只有”痛”來形容!

最後,最最最可怕的世紀大魔王要上場了~將將將將~~~~就是麻醉針!!
我真的超怕針狀物插進我口裡,所以我不斷的大叫,護士部隊出動把我按下躺椅,而醫生乾脆的拿起麻醉針,毫不留情的在我面前測試,細長的針頭在我面前小小的噴射出裡頭的藥劑,害得我又尖叫出聲!
後來終於有個護士受不了了,沒好氣的對我說,「剛剛那個鐵片切牙齦的痛妳都忍受得了,那打麻醉根本就不算什麼!」這我才安心了不少~
但我還是緊張的雙眼緊閉,就是不敢看醫生把針刺進去的情形!

因為實在是太害怕了,我全身僵硬,不斷的想要反抗,所以一個比較壯的護士前來按住我的手,而我應該也把她的手捏得很痛吧~(羞)
總共挨了四針,連鼻頭都麻掉無知覺了!
在麻醉的時候,護士們不知是職業病還是怎樣,一直安慰我:「欣綾好乖哦!」、「欣綾最勇敢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還偷看到一個護士在偷瞄我的病歷卡之後才說我的名字欸!(大汗)

醫生用力的扳動要拔的牙,說是要把它們弄鬆~結果不到三分鐘,兩聲”嚓、嚓”,我的牙硬生生的被扯了下來!
我清楚的看到我的兩顆牙,連著牙根被放在鐵盤上,護士火速在我的傷口塞進棉花,一直問我要不要留牙齒做紀念~於是我留了一顆~
「放心,欣綾妳可以吃冰淇淋哦!」我再次在心裡吶喊:我不是小孩子!!!

全身原本緊繃的我,在拔完牙的那一刻突然放鬆,覺得整個人快虛脫了~

路痴的媽在載我回去的時候還走錯路,我整個嘴都被麻醉已經不能講話,還心急的指點她路,「咿咿哦哦啊啊…」
媽還很沒良心的一邊模仿我一邊笑欸!><#


因為麻醉要過很久才會退,所以我都不能講話,而且笑的時候臉部呈現著”皮笑肉不笑”的苦瓜臉,活像苦中作樂的被虐小媳婦~(笑)

睡前刷牙真的快把我嚇死了,因為血一直流,而且我的嘴巴麻痺根本沒辦法漱口,只能象徵性的把水倒到嘴裡再任由它流出來…好像中風~

早上起床的時候又被嚇到,因為看到枕頭套上有血欸!
我大吃一驚,連忙去照鏡子,臉上還有血痕…
哈,原來是我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啦!XD

下禮拜五才會正式裝牙套,可是隔天山社馬上就有重要活動,而且我是主持人欸~(唉)

唉~
邁向美的路途總是佈滿了荊棘吶!!(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