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3

Tooth braces of Voya 1



遲了一天才開始寫下我的牙套日記~

在這裡先教教大家牙套的英文好了:tooth braces、 tooth wrapping;而brace和wrap都有把牙齒包起來的意思~而在美國,人們簡稱brace。
而牙齒矯正則是有一個非常少見的專有名詞:Orthodontic
因為這個名詞實在太酷了,所以我把它用來做PTT的帳號啦!

昨天去朋友介紹的一家專門做牙齒矯正的診所,便宜又不錯好評~
比之前去某家大醫院足足便宜了四萬!重點是,那間診所是專門做矯正的,所以絕不會因為便宜而隨便亂做~


醫生簡單的介紹我的牙齒發展情況,口腔太小但牙齒長太大顆,上下排咬合不正必需要拔掉幾顆重新排列…大致上都跟前一間醫院說得差不多~

在照過X光和做過齒模(做出來就是你整口牙的石膏模型)之後,突然護士冷不防的說:那就現在先上個橡皮筋吧!
雖然媽已經答應了,但也太阿莎力了吧!哇咧~~
一時被嚇到的我忍不住小尖叫了一下,因為實在太快啦~

上橡皮筋就是在需要調整的牙齒齒縫間塞橡皮筋,當然不是普通的橡皮筋,而是矯正專用的~
那種橡皮筋粗粗的,卡在牙縫中間還滿緊的,讓我嘴巴沒法完全咬合,而且講話還會有一點小漏風欸!(汗汗汗)

昨晚我一整晚都沒睡好,因為老是覺得牙縫中有東西,很想把它剔出來!
而且很癢,但又沒辦法去抓~~
所以我現在會習慣性的磨牙~哈,不是睡覺的時候啦,是清醒的時候~~
因為現在我還沒辦法習慣,也許等久一點才會慢慢習慣吧!

聽醫生說,下禮拜我就要開始拔牙了!要先拔牙才能矯正,因為要讓牙齒有空間去重新排列、調整~
我要拔兩顆牙~~快一點的話,也許我下禮拜就會真正裝牙套了!
聽學妹說,她的牙套是透明的,讓我也好想試試看喲!但是要多加一萬塊大洋~(汗)
不過後來想想,如果是戴傳統的鋼牙套,比較有戴牙套的感覺啊!!

小Vo的牙套日記,今天開跑~~第一篇!
不會每天記錄,要等我去看醫生,還有因為牙套而發生的一些蠢事…才會看到屬於我的牙套日記!!
為了一致性,我把我的牙套日記專用黑灰色來寫好了!
當然囉,不怕醜的我也一定會毫不吝嗇的把我的鋼牙照放上來給大家瞧瞧~!
哈哈哈哈~~~


PS:照片是內灣小火車~因為在大雨中搶拍,所以沒有拍得很好…^^"a 但雨中的內灣別有一番風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