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Tooth braces of Voya 4


8/18(五)
就在這天,我正式裝上牙套,成了名符其實的牙套妹,也就是俗稱的大鋼牙~

裝的過程中,沒有特別的痛或是特別煎熬,只是為了確保牙齒的清潔,護士用一種很尖銳的針狀物一直在我牙齦上來回刺著~要把我的牙徹徹底底的大翻新~~結果當然是滿口都血啦!

完成後,護士一直不斷對我耳提面命要怎麼樣刷牙,維護牙齒,還有許許多多牙齒保健的傢伙…
我還有一個超酷的東西欸!叫做”顯示液”~
在刷完牙之後滴一滴紅紅的顯示液再重刷一次,然後再漱口把它沖掉~如果牙齒還是紅紅的,那麼就代表你平常刷牙刷得不乾淨!
可是我到現在一直還沒使用顯示液,因為我沒勇氣檢測~而且我怕萬一刷得不乾淨,我就會跟它賭氣,「哼!我就是要看什麼時候我才會刷乾淨!!」結果搞不好整晚都在那邊刷牙咧!(汗)

裝完牙套後,痛苦才即將開始...

首先呢,是牙齒全部痠軟無力~而且是痠軟到了極點!
牙齒搖搖欲墜就算了,稍稍一用點力,感覺就快掉下來,而且超痠痛的!!

吃東西的時候不能吃硬脆或是韌的,因為牙齒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咀嚼~當然又免不了一陣陣的痛楚~~><”
而且要盡量避免用前排牙齒去切或是咬,因為它們最脆落了~
所以我現在吃東西要吃小塊的,把它們通通塞到後面讓臼齒去咬,但還是很痛~

因為牙痛,所以都吃得很慢,往往一餐吃下來,整個嘴巴又紅又腫,然後你們就會看到兩條大香腸一張一闔的在吃東西..(唉)
以往最愛話配飯的我,現在變得很沉默…因為整個人苦不堪言!!

最慘的是,整個嘴不能用力,因為一用力就會痛個半死~
還有外觀上的問題...
要隨身帶面鏡子,隨時檢查牙齒有沒有卡食物殘渣~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以前阿穆說:「如果我牙齒上有卡菜渣,請告訴我,謝謝!」要說出這句話可是要有勇氣去承受別人告訴你的那種尷尬的!(嗚)

吃完東西要立刻去刷牙,而且牙齒上卡東西真的超難剔…因為那些殘渣會跟牙上的鐵絲和矯正器纏在一塊兒,又醜又難弄掉~~
而且刷牙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有刷就好,還要手持著鏡子仔仔細細的刷過每一處…所以我現在刷牙要花十分鐘以上!真是件浩大的工程吶!

另一個超痛苦的是…
我現在嘴裡傷痕累累,因為不斷的動用到嘴巴吃飯、喝東西、親親、笑、說話…所以裡頭的肉都被鐵製的矯正器刮得滿是傷痕~一整天下來,到了晚上又會腫起來~
連最最最平常的嘟嘴動作也不行做,因為又會被刮傷~唉!

第一天裝牙套的那天,恰巧碰上山社的大活動,而我又是主持人,所以要不斷的跟學長姐哈啦,雖然不再像以前一樣滔滔不絕,但面對遠道而來的學長姐們,也不能悶著都不講話吧!
吃東西的時候也超不習慣的,痛得讓我只能把食物和著淚往肚裡吞~等散會的時候,在明面前掉淚~~

現在不能吃太固體的東西,而且要常吃冰的,好讓嘴裡的破洞能舒緩些~~
都以流質為主,像是湯、豆花、麵…等等~也不能想吃就吃,因為一吃完又要執行刷牙大業…唉,我又要瘦了啦!(淚)

真的痛到,連笑的力氣也沒有,整個人也懶的說話了~~
這幾天也沒有吃飽過~因為吃東西又要動用到牙齒大爺們,然後嘴又開始痛了~~


前兩天睡前要先吞一顆止痛藥才能一夜好眠,不然又要被痛醒好多次!

今天是裝牙套的第三天,不知是習慣還是漸漸不痛了,現在感覺已經沒有前兩天來得痛~但還是滿痛的!
現在只希望時間趕快過去,讓我能習慣這樣的痛楚!!

PS:拚命的把嘴咧開,然後很不要臉的放上我新裝的大鋼牙!嗯~~這張好像有雙下巴欸!XD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變剛牙妹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