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A Piece of summer, a peace of you.


今年的夏天對我而言,已不再是夏天了…(嘆)一點夏天的氣息也沒有~
夏天,可能只有學生才享受得到吧!!

為了抓住僅剩的那一點點夏天的尾巴,我和明去看了陳綺貞「A piece of summer」臺南場的演唱會。
為什麼要去臺南看??
因為演唱會的消息一出,臺北三場的票就立刻售罄,只好到臺南囉!
不過我也因此能到臺南高雄散心,懷念一下:-D

很喜歡陳綺貞,喜歡她的清新自然;她很有才華,鋼琴吉他一級棒~
她的聲音清脆優美,不刻意賣弄唱腔~
更重要的是,她不會為了迎合市場需求而改變創作的方針~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她的專輯從不強調走某某路線,從以前到現在都差不多,但是卻沒有被市場淘汰,反而越來越受歡迎~!
她給人的感覺就像仙女一樣,清新脫俗!!

一入座讓我們有點傻眼的是,$2500的票是離得很近沒錯,但竟然是坐那種辦公室內的摺疊椅!
前面是一對不high又黏吱吱的高個兒情侶(靠夭我根本看不太到舞臺><#),旁邊是女同性戀情侶,後面也是情侶~(大汗)看了只能用“礙眼”兩字形容!要親要抱是不會給我回家開房間喔><##

好奇的張望一下四周,她的歌迷年齡層很廣!有高中生、大學生、爸爸媽媽,還有頭髮半禿或是把手機掛在腰間的阿吉桑~
不像有些歌手,他們的粉絲年齡層就只有那些,有的還會讓人覺得是在騙小孩,超過那個年齡去喜歡他們,還會被同儕排斥咧!(例如數字團體或是少男少女團體><“)

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清新慢歌組曲,她很有誠意的做了點改版,要和專輯裡的歌做區別。
演唱會開始的那一刻,聽著她自彈自唱,真的好感動~她優雅的歌聲打從心底打動了每一個人,因為頓時整個會場啞雀無聲,大家很乖的安靜的聽她唱著。
沒有多餘的話語,沒有華麗的開場白,她用歌聲問候大家。

臺南場的特別來賓是大支~夠特別吧!
我很期待這場的特別來賓噢!因為大支跟陳綺貞,這兩個完全截然不同型的人搭在一起,感覺就夠妙了!!
果然,在陳綺貞一邊唱著「還是會寂寞」,大支跟著出場唸Rap,這種出其不意的組合出乎意料的很搭!!就跟我和…^^a
大支真的很會帶氣氛,現場馬上就被他炒熱,high到最高點,心中有high high!

可別以為陳綺貞只擅長慢歌,她唱起快歌也很有感覺!
有些輕快的歌被她改編之後,變得很有節奏,現場觀眾也紛紛站起來狂吼了!
而我們當然也要站著啊!因為不站著根本看不到Orz!

當她唱著「旅行的意義」時,上頭就播著MV,側錄著她和唱片公司正在想集思廣益的畫面~他們想著,要如何讓陳綺貞和粉絲們建立一個專屬的默契。
於是想出了「當“旅行的意義”播出時,綺貞本人和歌迷們,都要戴上安全帽和飛行眼睛,來代表著一起旅行。」
消息很快的傳遍各大校園BBS版,許多人都響應了!!不過我們沒有…因為我是當天才知道的嘛!!<囧>

結束的時候,有個頭號大粉絲一直帶動作,要大家一起大喊安可~在我們熱情的歡呼下,她連唱了兩首安可曲~
意猶未盡的我們又把已退場的她給喊出來,於是她便下了舞臺,坐在場中央,彈著鋼琴唱了最後一首安可~
那些在她唱了兩首以為結束就離開的人,真的虧到了欸!哈哈~~

是誰說陳綺貞的演唱會不high的啊?!其實真的滿high的!
很棒的一場音樂嚮宴^^b

我的夏天.我的臺南.我的陳綺貞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好~~我也想去台南XD

Anonymous said...

啊~~我那天也有去看!!
不過我是買二千元的票...

沒想到我們竟然在同一個空間裡看演唱會
卻沒有遇到妳>_<

Anonymous said...

還有,彈完鋼琴後又唱了一首安可曲「微涼的你」
然後,來賓是McHotdog還是大支呀?

∴~*Voya*~∵ said...

To Este:
臺南縣市都很好玩噢!!
不知道你上次環島去臺南哪裡玩呢??

To雞雞:
二千元的坐在哪啊^^"a?

MCHotDog跟大支我常分不清楚欸!
不過應該那天是大支吧!

Anonymous said...

是McHotdog吧!我記得大支胖胖的!
我坐在下面的最右前方
我買到第二排的位子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