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Wake me up when July ends.

今天是回臺北的第一個月。
我已經在上班了。
每天騎著心愛的小白,和一大堆車奮力擠上大漢橋,騎40分鐘上班,然後呆呆的被困在座位上、電腦前一整天。

一個月前的今天,貓先生和我哭著道別,起點在高雄楠梓站,另一個起點從臺南車站開始。
我在火車上哭到累了,睡了,北上。

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不喜歡臺北了。
因為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就是現實。
The God damned REALITY!!!
一個充滿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地方;一個有許多包袱的地方;要開始斤斤計較每一分薪水;要開始背負責任了!

不能再像以前在高雄一樣,無憂無慮的曬太陽,在大太陽底下開開心心的奔跑,在藍藍的海邊快快樂樂的大吼大叫;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無論去哪兒都充滿了自由的空氣,日子是多麼的愉快,多麼夢幻,多麼無拘無束!
南部,我最美最精采的學生生涯…。

相較之下,誰會想回來呢??

大一、二的時候,我總是把”回臺北、回家”掛在嘴邊…
大三開始,我已經慢慢的改口:上臺北、回家…
而現在,我已經改口了,回高雄...
呵呵,我總是在玩著文字遊戲,自以為沒人知道我的用意~

轉眼,一個月過去了。
看似很快,但其實身處在每一天的每一個當下,都很漫長。

其實在這一個月裡,常常一覺醒來睜開眼,或是打開門踏出家門的那一瞬間,看到房裡、外頭的景象,會不自覺的怔住、愣住:「這裡是哪裡?」、「我在哪裡?」
全然忘了這是臺北縣土城市!!
因為我已經太習慣太習慣睜開眼就是金黃陽光灑遍全室;
因為我已經太習慣太習慣踏出門就是「正言路」、「民族一路」、「建國二路」、「七賢三路」............

很木然的冷眼看著這最熟悉的陌生景象,腦袋常一片空白。
不知道自己會降子到什麼時候??

正在慢慢的壓抑自己,不再輕易透露出對南部的眷戀,至少不是在臺北的親朋好友面前。
這種壓抑的感覺,很悶。

叮噹姐姐等我喔!
我們的三年之約~我是認真的!!

在這段期間,我要讓自己更堅強、勇敢,慢慢累積自己的能力和財力(?),讓自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等我長大一點
等我長大一點
等我長大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