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Taipei's Sky

"臺北的天空",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一首民歌,陪伴著我們長大,音樂課本裡也收錄了這首歌。
回到臺北的我,常常抬頭仰望著天空,嗯,臺北的天空。
想事情,想著下一步要怎麼走,進修,學日文,再考一次Toeic,還要再去哪裡玩……
看著臺北的天空,其實更多時候是在懷念南部的天空~

在我眼裡的臺北的天空,殘缺不全又帶點晦暗~
為什麼殘缺不全呢?
因為被許多矗立的大樓遮住,她的臉上被電線劃了好多傷痕,所以我覺得她並不美。
晦暗是因為,臺北的車子好多,廢氣和煙讓她的臉佈滿了一層淡淡的灰,而且時常烏雲密佈,連陽光都很難透進來;就連彩虹,也不很明顯,髒髒的。

南部的天空吶,很美。

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抬頭一看,她都會以最美的樣子回饋你對她的欣賞;萬里無雲的晴空、氣勢磅礡的雲、黃昏的時候,就像一幅絕美的印象派畫作、夜晚神祕鑲著許多小碎鑽的深藍、還有天剛拂曉的淡藍………

彩虹也很美,顏色鮮明,看到了真的是打從心裡開心!!

每當心情稍微變差了,仰望著天空心情立刻就能好轉不少~所以在南部的時候,我更常抬頭看天空,迎接陽光的洗禮~

我是個很情緒化的人,所以心情很容易被天氣所影響。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南部天天都很開心,就算遇到不好的事,心情也能立刻雨過天晴~
臺北的天氣,真的讓我快要置息。

我的臺南
我的高雄
我的屏東

七股、西港、麻豆、臺南市、黃金海岸、安平港、善化........
西子灣、柴山、高雄港、旗津、高字塔、海洋之星、高科大的生態池........
林邊、東港、枋山、佳冬、墾丁、後壁湖、關山夕陽........

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到南部,在她的懷裡自由的呼吸??

我好想念南部的天空。

PS:照片是旭海大草原的天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空去爬爬台北的山吧!!
跟去玩玩台北的景點
或許就不會那麼悶了吧!!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們離得很不近~~
可是 每次碰到你
都讓我很開心
你是個 我會想要傾吐所有心聲的好朋友
雖然只有一學期的同學
可是 我們真的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吧
楊voya~
by jessie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