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I'm out of luck 1

其實我還滿喜歡獨自來到一個全然陌生、嶄新的環境生活~
一切都很新奇新鮮,可以認識許多不同的人,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新風景~

我自認為是打不死的蟑螂,可以很快的融入新環境~
可是來到這兒,最讓我困擾的就是人際關係了~(唉)

我天真的以為,來到這兒可以交到許多陽光的朋友,大家一起快樂出遊~
但我錯了,而且錯得離譜~

同事們早有男女朋友,平常都是跟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我沒說是同居喔^^"),排假或是下班後吃飯,也都是和另一半形影不離~
而且很多人早就互相認識,所以要打入他們真的有困難Orz

工作壓力超級大的,背稿背得順,一旦上臺拿起賣克風,台風、措詞、臨場應對,很有可能會砸了下了好幾天工夫背的稿、看的資料~

他們非常注意新人,大從工作進度方面,小到從對上司、前輩和來賓的應對以及社交能力,都會被偷偷打分數,會從許多同事、同輩的口中傳到頭頭們的耳裡~
這兒其實是一個滿封閉的環境,自成一個小世界,一有任何的風吹草動,很可能就會全公司都知道,甚至還會被誇張化= ="
像我只是請企鵝男幫我一個忙,就被傳成我在倒追他…真的是有夠恐怖的><”

不過最讓我氣餒失望的,就是在我生日那幾天發生的事吧…

又到了一年一度老子我的生日,毫不意外的又是颱風,而且還要上班~”~

七月初來了個新同事,想說她自己也是一個人來這兒上班,因為我了解「大家都早已認識很難融入」的窘境,所以覺得自己有必要好好的罩她~

生日那天下班後,冒著風雨載她去搭車~
沒想到老子我的手機和鐵捲門遙控器,竟然不敵風雨的侵襲,被淋壞了@@"

擔心她回來沒有人去載她,我從公司聯絡到她,也告訴她我手機壞了~
她淡淡的沒說什麼,那時我也覺得沒怎樣(神經好像滿大條的嘛我><")


後來到排假時,主管告訴我們最好不要休假日或是太多連假,也因此假變得很難排+_+
而我和她是互相支援對方,也就是說,她休假時我不能休,我休假她則是不能休~
但她卻以她自己的休假為主,以一句「可是我不能改耶!我那幾天都有事,都排好了…」輕描淡寫的帶過……

沒錯,她是沒有強硬的要求我一定要遷就她,可是我就是覺得很失望,因為她沒有問我是不是也有排好的事…
覺得自己很白目,一昧的想對別人好,但也許別人不把這些好放在眼裡~
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幫忙他人,是件多了不起的事~
可是我感受到的是,對方連一點基本的感激也沒有~唉!!

手機壞了,在生日那天錯過2836人的祝福~
遙控器也掛了,又要花300多塊大洋去重搞一副~
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我因此看到、學到了一些事~
我不怪她,真的~

這件事讓我到現在還很氣自己T_T
因為我好像都要受到教訓才看得清楚,原來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是遠遠低於自己想像的~
這件事情給我了一個當頭棒喝,感覺真的很差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