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I'm out of luck 2


乳頭 乳腺 傻傻分不清楚

是這樣的:

我每天都要講解海豹,「母的海豹都很熱情,她們三點全露,露的是肚臍和下方兩個乳頭;而公海豹則是肚臍和肚臍下方的生殖孔。」
因為我是新人,所以這些說詞則是看著前輩學的~

解說完畢,主管面色凝重,「妳身為臺灣最前線的教育人員,怎麼可以用”乳頭”這麼不雅的名詞?!」 我愣住了,那不然要說什麼?
主管對著一臉疑惑的我說,「妳應該要說”乳腺”比較文雅好聽。」
「但我有聽到前輩說乳頭。」而且前輩說,乳腺基本上和乳頭不太一樣,而且乳腺聽起來太專業了,對來賓來說不夠親切。當然後面的那一長串就放在心裡OS~
「妳現在是新人,還在學習階段,帶妳的師父叫妳說什麼就是什麼。」主管有一點不耐煩。

接下來我又犯了,又嘴幹講了乳頭。
因為我瞥到了角落有一小群主管頭頭們在聽我講,於是我緊張了~”~
「妳一犯再犯,漫不經心,很粗心……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妳會這樣嗎?」我師父微慍。
「因為看到你們都來看我,我會緊張…」操,一群主管對妳品頭論足的,沒有尿失禁就很不錯了!!
「我要的是一個原因,不是理由或是藉口。」主管氣急敗壞。
我只是照實說出來,就被當成是在牽拖…那我要說什麼?!我內心不斷的在哀號。。。

七月的最後一天,宣佈我去留的時候,主管再次的拿這件事出來和我討論,儘管我已經改掉了~
那一刻,我才真正了解,我真的不適合這個環境吧!
一個用字遺詞都要小心翼翼、仔細斟酌的地方~
像我這種大剌剌的人,「幹你娘咧,乳頭跟乳腺是有差逆?!」我在心裡怒吼著。

「而且,妳看XX,她早妳一個多月進來,可是她兩個月就把全館所有的定點導覽都學完了。」主管指著進度表。
可是當初是你們自己說,要給新人三個月的時間學完呀!而且她是她,我是我,只要我在三個月內學完就好了不是嗎?
我在心裡不平的反問,可是我又能說什麼……

「不然這樣好了,妳就自己辭掉,降子對妳的接下來的工作比較好,才不會讓別人知道妳是被辭的。」先前有點咄咄逼人的主管,此時語調變得誠懇溫和。
「謝謝謝謝!!」我連說了兩次,當下我真的很感激,因為他們給我台階下,讓我還算有尊嚴的離開。
於是我心滿意足的寫下離職單。

「妳知道嗎,非自願性離職可以領半年的失業補助金,還有資遺費可以拿。」姐在電話那頭生氣地為我抱不平。
「所以,我被主管陰了?」我不敢相信!
「對啊!妳還感激他們給妳台階下咧!!妳真的是被賣掉還會替人數錢~」姐沒好氣的說。
是啊,而且還會數錯錢喔,因為我數學不好~”~

操他阿木的老雞掰,還講得那麼好聽,說是為我好!!
幹他娘的全都去吃狗屎,連人類的屎你們也不配!!

我真的被玩了,完全輸在這些陰險狡詐的社會老鳥手中…
只能無語問蒼天。。。

還有還有呢…

有同事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很認真但還是無法通過~
於是就幫我跟頭頭打聽~
「因為副總不喜歡。」其中一個主管淡淡的說。

我整個傻掉…
他們可以說我笨、不認真、懶惰……
但到最後卻是這麼一個莫須有的原因?!

聽到這句話,整顆心都死了冷了,完全對這個地方再也沒有任何的留戀~
只覺得它真的是個黑幕重重的黑暗國度,不禁慶幸自己已經離開了~(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