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It's been a part of me.


家人,是每個人最重要也是最奇妙的一部份~
家人是我們的避風港、最溫暖的港灣,造就了現在的我們...這種芭樂到爆的話,人人都會說~
不過最奇妙的是,我們平常似乎不會意識到家的重要性~因為,它就深存在我們的心裡和身體裡~

整個冬天,最期待的事就是老妹妹從高雄回來~
在家裡我們會成天黏在一塊兒,哈啦喇塞、打鬧玩耍…
一點也不濠洨,她的歸來,就是我的救贖!
因為我們互相分享分擔,更重要的是,我終於能把內心最深處的想法、感覺...通通傾訴,無論是用什麼方式,她都樂於接受~

我們是彼此最佳最稱職的垃圾桶,一起哭一起笑(肖)…
有她陪著一起談心聊天,我知道我的情傷,還有其他不如意的機巴毛,很快就會蒸發在臭氧層裡~
有彼此陪伴的日子,我們總是開心愉快的迎接每天的陽光~

寒假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實在不願面對她即將開學回去的事實,每天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心裡默默倒數…(唉)
特別是最後那幾天,真的還滿悶的~
想到回家沒有方臉骰子在等我,沒有人可以說說話,也少了讓我使喚的對象(笑)...心底真的感到無限愁悵吶!(嘆)
以前,從來不覺得家裡的任何一個人,能讓我的情緒,有重大的起伏~
而這時的我,才驀然發覺到老妹妹對於我的重要性~

之前家裡的每個人都還待在家的時候,總不會特別覺得珍惜~
他們就像是我們的四肢、手足,天天看到,但卻不會格外覺得重要~
直到有一天,他們必須離開,心中空了一大塊,才赫然醍醐灌頂,驚覺到,其實他們早就是我身體心靈的一部份,已不是”血濃於水”這俗不啦機的成語所能形容~

「以前知道妳考到高雄的時候,我一直哭一直哭耶!」睡前,妹突然感性的說。
而我,此時終於能體會她當時的心情。

人總是自私的,任性的只允許自己丟下別人,卻不准別人拋下自己~
所以,我下高雄、去屏東…卻從來不知家人的不捨,就像爸比跟我說的,「送妳下屏東的那天晚上,我跟妳媽相擁而泣~!」
爸比笑笑的、輕描淡寫的說著,不經意的流露出他和媽咪兒深深的捨不得~
而這次妹妹的離開,讓我第一次體會到這種複雜難以言喻的感覺,因為以前,我總是拋下別人的那個人~

「唉呀,妳才去個高雄就降子了,那我以後要怎麼嫁給英國王儲呢?」她臨走前,我還刻意開了玩笑,不想讓她知道我的不捨,而我也不想讓這些影響到她的情緒~
送完她,在捷運上,簡訊才打沒幾個字,我就潸然淚下,像個白痴一樣,就在捷運裡哭了~(汗)

「妳要去高雄或是屏東之前,我們也一直裝沒事啊,怕影響到妳~」媽咪兒說道,而爸比在旁點點頭。
我莞爾。
明明很捨不得,但又不能讓自己想把對方留在身邊的私心,放肆的讓對方知道,想避免讓對方感到困擾…所以才會強裝沒事~我想,這就是家人吧!

屁了那麼多那麼久...
今天是妹妹21歲大壽,都快忘了祝她生日快樂哩!
希望她一切順心順利~
不用我提醒,她一定會很想我的啦(啾咪)!

生日快樂!!(大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認同認同
任信的允許自己離開這句話...
唉...我也好想家人喔..
但回到家又習慣
呵...

∴~*Voya*~∵ said...

對啊對啊~~
不管對家有多想念,一旦回到家,很快就習慣了!大概不到67秒吧= ="
而家人對我們也是立刻轉成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