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YES!!! I did it!!!

新春出遊回來,整個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手裡握著廟裡求到的上上好籤,更是讓人神清氣爽!
於是我決定,不要把2008年任何不好的人事物,帶到09年~是時候做個了斷了!

撥打了那個漸漸陌生的號碼,電話那頭傳來牠樂不可支的聲音~
「哇!天吶!!妳終於打來了!」
「終於聯絡上妳了!!我好想妳喔!!」
「真的真的好想妳喔!!」
牠興奮的像放鞭炮似的,一連說了三句話。
可是我,早就已經免疫了。正確點應該是說,麻痺了~

「嗯~你現在在哪呀?」我還是免不了的找話題。
「在高雄姨丈家,就他們&*(~~」牠稍微解釋一下。其實我也不相信了,因為根本就不知道牠是否又跟她同進出,是否去她高雄的房子~而我也不想再去計較懷疑了。
「牠的話,不要全部相信,有些聽聽就好。」此時我腦中浮現牠多年老友對我說的話。

「所以你現在人在高雄?」要是之前的我,一定會火爆的質問牠,為什麼不來台北找我,訐譙牠沒心之類的~但此時,我語氣平淡。
「喔,對啊。」牠知道自己沒來找我,口氣有些心虛。
「我之前打給你好幾通都沒接,我想說就算了。我是要問你,之前是不是有用屏東的電話打給我。」我維持一貫的平淡。
「對呀,我用館內的電話打給妳,因為用手機打給妳一直沒通。」牠隨即恢復了愉悅的口吻,「我用我家電話打給妳都沒通耶!一直聯絡不上妳…真的好想妳喔!」

突然,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激動到達燃點,許多話就像烙塞一樣,不受控制、咕嚕嚕從心底、喉嚨深出湧了上來。
「像你這種人,留給別人擔心好了,輪不到我。」 我由衷的說。
「你不要再說很想我了。如果你真的很想我,你會衝上台北,不顧一切的來看我。」真是可笑,口口聲聲說想到台北找我,看看牠現在人在哪兒?!
「因為我一直都有事被綁著…妳知道的……」牠囁嚅的說。「我一直聯絡不到妳,很想妳啊…」
「其實我很早就把你的號碼設成拒接來電了。我大概18號就設了,不過因為之前你本來就很少打了,所以你到了20號才發現電話不通。」我義正言辭。
「哪有,我之前都在忙呀,也都有傳簡訊。」牠又想找理由狡大辯了。
「沒有沒有,你之前都敷衍的傳簡訊,傳了幾天你才發現電話不通。」這次我不想讓牠輕易的曚混過關。

「我怕你春節回家會用你家的電話打給我,所以我連你家電話都設拒絕。」我笑著說。
「喔。。。」牠的語氣十分落寞。
「我之前也怕你用她的手機來試我的電話,所以連她的電話也設了,」就好像怕勇氣突然消失似的,我不給牠機會,滔滔不絕的接下去,「我還想說你回阿公家,搞不好也會用阿公家的電話打給我,所以我本來要設,但我忘了阿公家電話了。」
我連續不停的說了這三件事,要向牠展示我的決心。
「嗯。。。」牠聽起來很down。
「因為沒接到你的電話,沒聽到你的聲音,我心情平靜很多。」深呼吸了一口氣,我終於說出口。
「因為你的話都講得很好聽,我總是不知道是真是假,我不想再被你講的一言一語迷惑了。」
「那些話,到最後對我而言,都變成了裹著糖粉的空氣,很好聽,可是聽聽就算了,因為也不知道可信度多少。」我心平氣和。

「我想了想,知道這件事,或是認識你久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你這個人有問題,不是那麼的好。」
「而且,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你就沒跟她分,更何況是我們分手之後,你會跟她徹底的了斷。」
「我,!!」牠試著解釋。
但我立即打斷,「如果你真的顧慮到我的感覺,不用我說、不用任何人要求,你會立刻跟她分乾淨,會避嫌。」
「你跟她,就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大家都把你們兩個的名字聯想在一起。」聽到這話的牠,居然大笑。
「可是我,我不想要把我的名字跟你,這樣一個人格有問題的人連在一起。我不想要讓大家瞧不起我,不想要讓我的家人心痛。」
我很認真。

「我就是無法相信你,小金他們說的對,你的話聽聽就好,不要全信。」
廢話,認識近十年的好友都這麼覺得了,又加上之前牠編的那些沒完沒了的故事,誰還會相信?!
「誰知道你這次是不是跟她一起回老家?又或是一起回來?」我很冷靜,而我頭腦從來沒有如此清醒過。
「沒有!^&*(...」牠又想解釋。

「坦白說,我很沒用,到現在想到你跟她的事,心還會有一點點難過。」
「可是我知道,我絕對無法把”改變”這事寄託在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身上,特別是你這樣一個人。」
「你看你,對家人不坦誠,對認識很久的朋友都可以一直騙來騙去了,而且你對她,雖然你不喜歡她,對她感覺很淡了,但你卻可以一直劈腿、曖昧然後再回去找她,一次又一次的作賤她,對她那麼殘忍~當然這也是她自找的。還有你從頭到尾一直騙我的事,這就不說了。」
我逐一分析著。
「你對他們都可以這樣了,更何況對我?」
牠笑笑的,繼續沉默。

「所以,」我又深呼吸,「我決定不要了。」
「我不要你了,因為我值得更好的人來愛。」終於親口對牠說出來了!!

這時,聽到牠姨丈呼喊牠,叫牠過去一起喝酒。
嗯,還好,到最後關頭牠也算沒有騙我吧!不過我也不想求證些什麼^^"

為了怕牠很快結束電話,我心裡的話沒講完,我趕緊接下去,「而且,我不愛你了,連一點點喜歡也沒有了。」
這是一定的啊,拜託,被唬被陰得這麼大,正常人哪愛得下去?!

「嗯…那先這樣,姨丈在叫我了。」
「沒有什麼先這樣,我跟你說,我不稀罕了。以後不要再試著找我,簡訊也不要回了!」
「至於寫信…哼,你根本就沒有寫信,連寄個卡片也沒有。」
「總之,像你這種人,我想還是留給別人去擔心好了,我不稀罕。掰。」我連”再見”都懶得說,因為真的怕再見到牠!!

「你是我認識最可怕也最可笑的人,很恐怖。求求你徹徹底底滾出我的生活吧!不要再回簡訊了。」最後我又傳了這封簡訊給牠,因為實在是不吐不快!

就這樣,我親手斬斷了這一場荒唐的鬧劇。

之前在大家面前,當著牠的面,用髒話和各種難聽的話(我操你牠媽的幹、你為啥不去死一死、就憑你這種咖洨也可以劈那麼多次、幹你娘你他媽的讓我作嘔…...)訐譙牠,把牠的房間玻璃打碎、甚至還放火燒(牠朋友看不下去,借我打火機XD)…
但我還是敵不過牠一次又一次的甜言蜜語和溫柔的連哄帶騙,所以我一次次的心軟……

就在1月30號,我真的做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斬釘截鐵的說分手~

讓我想起,牠以前曾說過,牠總是被甩的那一方~
現在想想,真他媽的屁!
以牠這麼多次的不良紀錄,牠才是玩人甩人的那一方吧!!

「你會降子,就是因為你不缺女人,不懂得好好珍惜,而且你沒被劈過更沒被玩過。」記得有一次我這麼告訴牠。
不過,那又怎樣呢?!
這次,我可是狠狠的甩了牠,成了牠生平第一次甩牠的人!!

不帶任何髒字,沒有任何激動的負面情緖,我由衷的說出心裡話,然後,把牠,這個好好人不做為啥要做畜牲的人(牠好友說的)給甩了~
心情暢快無比!

本想就降子不了了之,學牠之前的那招”慢慢淡掉”~
但後來想想,以我這種不吐不快的個性,一定要把心裡的話向當事者通通傾訴才爽!

結束那七分多鐘的電話後,我像中猴似的,在我家樓下大喊,「YES!!! I did it!!!」

從來沒有跟別人分手,心情這麼輕鬆愉快過!!(大爽)

從那天起,我真的是神采奕奕、眉飛色舞,微笑的迎接每一天。

在新的一年,我就做了一件好事,是不是值得你們的掌聲喝采呢?!

我還是以前那個勇敢陽光的大女孩:)

希望大家也能下定決心,朝著目標勇往直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