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Cinema】The Bucket List

昨晚揣著遙控器亂轉,無意間轉到HBO,恰巧那時有一部片正要開始~
一向坐不住但又愛看電影的我,乖乖呆在電視機前等待”The Bucket List”~中文片名是”一路玩到掛”~~

一般的家常劇情:
兩個日暮西山的老年人,在臨終之前決定放縱樂活一下,完成自己一生中最想做的事~
(搞屁啊,1.5小時的片,我一句話就總括了XDD)

雖然劇情普普,但是主角內心的轉折,片中富有的人生哲理,卻是大大的吸引著我~
期待看到大動作、大場面或是大笑大哭的你,對於這部戲可能會大失所望~
因為它不太像好萊塢的商業大片,充滿張力的劇情起伏,或是引人入勝的情節~
有的只是娓娓道來樸實的舖陳,還有真情溫馨~

白人Jack Nicolson飾演一個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無拘無束遊戲人間,有過四段婚姻但到最後卻只剩下助理在身邊~
黑人Morgan Freeman飾演一個學問淵博,知識內涵滿分的老黑手~年輕時立志當歷史學家,卻因為未婚妻突如其然懷孕,而被迫從事車廠黑手45年養活全家~
他們在同一間病房,原本只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直到兩人知道自己只剩下不到一年的生命,而Morgan開始擬定那份名單...

Jack一時好奇搶過來看,決定利用自己的萬貫家財,幫助Morgan和自己圓夢,並說服Morgan在臨終前一起完成這些看似瘋狂的夢想:駕駛福特野馬賽車、高空跳傘、刺青、去埃及看金字塔......

我喜歡Jack把那百萬富翁戲謔又憤世嫉俗的個性,演得唯妙唯肖~
富翁幽默不顧世俗眼光,講話真的是超妙的~

Morgan演的老黑手,是個有志難伸的黑手,因為他非常好學,根本就是個維基百科~
但礙於現實生活的壓力,只能默默的到車廠工作~
Morgan把老黑手的溫文儒雅,還有他的深度內涵,以及對家庭、太太的專情,刻劃得入木四、五分,讓人好想擁有像他降子的男人!!

他們內歛又自然的演技,就是這部片最大的賣點了!!

就像國片”練習曲”說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所以我們得好好把握每個完成心中夢想的可能!
別讓膽怯遲疑,還有社會的價值觀拖延了這些想法~
就像當初毅然決然,也可以說是衝動沒腦的獨自前往國境之南定居…就算遇到了那些事,我還是不後悔!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列著待完成事項的Bucket list~
任何人都不希望,當一隻腳已踏進棺材的時候,才發現一項也沒完成~這才會是最大的遺憾吧!

PS:其實看的片很多(因為人家愛看電影呀!),但偶爾心血來潮才會想PO一篇文…發懶嘛我!

2 comments:

Jessie said...

我也超想看, 可是時間都不配合啦 T___T

∴~*Voya*~∵ said...

To Jessie:
要多看TV,折合房租錢才會划算= =+